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为APP商店藏190款含木马的游戏 盗隐私 感染930万部手机


2021-11-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1月29日,据《新头壳》报道,俄罗斯防毒软体品牌Dr.Web再度踢爆,在华为应用程式商店AppGallery里发现190款含有木马病毒“Android.Cynos.7.origin”的游戏,会收集用户的手机号码等个资,逾930万部Android设备遭到感染。

Dr.Web说明,恶意软体分析师在AppGallery上的190款游戏App中发现了这款木马软体,包括街机游戏、策略游戏和射击游戏,下载次数超过930万次,受害用户来自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各国。

该病毒会要求用户授予拨打和管理电话的权限,以获得某些资讯,如用户的手机号码、透过 GPS/行动网路与WiFi 存取点获知设备的所在位置、使用的设备型号及规格、网路代码和所在国家代码等,并将其传送到国外的伺服器。
乍看之下,这些资料看起来无伤大雅,但考虑到游戏App的主要客群是儿童,这个问题就严重得多,多数家长肯定不会希望孩子使用的手机资料被传到外国伺服器,遭人数未知的不明人士窥探。

Doctor Web已经将这项发现通报华为,上述含有木马病毒的App已经被下架,详细清单公布在Doctor Web官网,已下载的用户建议尽快删除。

今年4月,Dr.Web曾发现华为AppGallery内含10款藏有病毒“Joker”的恶意App,造成逾53万支手机被感染,半年后,同家公司再度抓到华为App商店暗藏风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8)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6)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7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