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LV首位黑人艺术总监因“心脏肉瘤”离世 仅41岁 时尚圈哀悼


2021-11-2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译言

当地时间11月28日,时尚圈传出了一个悲伤的消息,路易·威登(LV)的首位黑人艺术总监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因病离世,年仅41岁。正是年富力强的维吉尔是因为“心脏肉瘤”这种心脏恶性肿瘤疾病而去世的,尽管他在2019年就被诊断出患有此病,但一直没有对外公开。一边私下里默默忍受疾病带来的痛苦,另一边还同时执掌数家和时尚、艺术和文化相关的机构等。

维吉尔出生于芝加哥,是加纳裔美国人,因为妈妈是裁缝,他也就跟着学了起来,而大学时他就读的专业是土木工程。尽管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设计师培训,但独特的创意让他的作品很受欢迎。

维吉尔有很多的头衔,比如时装设计师,DJ兼音乐制作人,艺术创意者等,2018年LVMH集团宣布维吉尔成为LV的男装艺术总监,接替金·琼斯的位置。而在维吉尔离世的消息传出后,LVMH集团的执行董事伯纳德·阿尔诺发表声明,称“对这个可怕的消息感到震惊,维吉尔不仅是一位天才设计师,一位有远见的人,更是一个拥有美丽灵魂和大智慧的人”。

尽管维吉尔被伯纳德称为“天才”,但他早就表示过非常感谢对他有知遇之恩的坎耶·韦斯特(简称侃爷)。两人2006年时同赴意大利学习时装设计,当时的侃爷已经在说唱圈很有名气,手中握着数个格莱美奖杯,但到了意大利侃爷也是从跟班做起,不过他的身旁也有一个跟班,那就是维吉尔,因此维吉尔也就被称为了侃爷的“徒弟”。侃爷很快就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而维吉尔则被任命为是创意总监,侃爷很多“一秒售罄”的产品的创意都是维吉尔给的。维吉尔接手LV男装后的第一场秀,侃爷也是带着当时还是妻子的金·卡戴珊前去巴黎捧场,维吉尔在秀后抱着侃爷激动哭泣,那一幕也成为了时尚圈的经典画面。

维吉尔因为LV成名前,已经受到了很多潮人的追捧,因为他是Off-White的创始人。2019年海莉就是穿着一身维吉尔以Off-White名义为其量身定制的婚纱,嫁给贾斯汀·比伯的。现年25岁的模特在得知维吉尔去世的消息后,晒出了3年前的照片,并且称维吉尔改变了她对街头时尚的看法。

与很多设计师在生活上的五彩缤纷所不同的是,维吉尔有一个稳定的家庭,妻子香农是他的高中同学兼情侣,两人在2009年结婚,之后育有一儿一女。维吉尔并不太提及自己的家庭,但外界普遍认为他是位好丈夫、好父亲。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2.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3.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4. 中共终于向农民下手 让“铁饭碗”均贫富后新动作
  5. 通货膨胀世界动荡下 奢侈品需求仍火爆 有悖常理
  6. 一周内第二起 2死4伤 路易维尔公园人群遭扫射
  7.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8. 解放军“联合利剑”军演2天141军机扰台 美国警告
  9.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10. 摩根大通CEO建议政府为风能和太阳能征用私人土地
  11. 江苏前省委书记被曝自杀身亡 官方讣告内容异常
  12.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1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