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罗马尼亚王朝被结束


2021-12-31  |  国语 |  粤语 【字号】

迈克尔(Michael I 1921年10月25日至2017年12月5日)是罗马尼亚最后一位国王,于1927年7月20日至1930年6月8日在位,并于1940年9月6日再次在位,直到1947年12月30日被迫退位,红色帷幕至此覆盖了整个东欧。

迈克尔出生后不久,他的父亲罗马尼亚王储卡罗尔与玛格达·卢佩斯库发生了有争议的关系。1925年,卡罗尔被迫放弃王位继承权,并与卢佩斯库一起流亡到巴黎。1927年,在他的祖父斐迪南一世去世后,迈克尔即位。由于迈克尔还是个未成年人,因此成立了摄政委员会,由他的叔叔尼古拉王子、牧首米隆·克里斯蒂亚和最高法院院长格奥尔基·布兹杜甘组成。1930年,卡罗尔返回罗马尼亚并接替他的儿子成为君主,继位为卡罗尔二世。迈克尔重新成为王位继承人,并获得了阿尔巴-尤利亚大省的额外头衔。

卡罗尔二世于1940年被迫退位,迈克尔再次成为国王。在军事独裁者安东内斯库领导的政府下,罗马尼亚与纳粹德国结盟。 1944年,迈克尔参加了反对安东内斯库的政变,任命康斯坦丁·森特斯库为继任者,随后宣布与盟军结盟。

1945年3月,在苏联支持的共产党人的压力下,迈克尔任命了一个由佩特鲁·格罗萨( Petru Groza)领导的亲苏政府。从1945年8月到1946年1月,迈克尔进行了“皇家罢工”,并通过拒绝签署和认可其法令来试图反对格罗扎的共产党控制的政府,但未成功。

1947年12月30日,格罗萨会见了迈克尔并迫使他退位。迈克尔被迫流亡,财产被没收,公民身份也被剥夺。1948年,他与波旁-帕尔马的安妮公主(此后称为罗马尼亚安妮女王)结婚,育有五个女儿,这对夫妇最终定居瑞士。

尼古拉·齐奥塞斯库( Nicolae Ceaușescu ) 的共产主义独裁统治于1989年被推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2.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3.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4. 美国为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文件化 史无前例
  5. 孟晚舟好不容易被习近平赎回来 还敢去美国出差?
  6. 加州3月房价突然上涨 库存吃紧或阻房市快速反弹
  7. 公民记者方斌本月内刑满出狱 被秘密审判囚禁逾三年
  8. 日本爆炸事件 岸田文雄亲自向擒凶渔民电话致谢
  9.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演讲前 会场发生爆炸 男子被捕
  10. 北京将于周日在台湾北部设立禁飞区 因太空活动
  11. 美国女生拿到130万美元大学奖学金 她是这样做的
  12. 新疆集中营最赤裸的真相:习近平无处不在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