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州3月房价突然上涨 库存吃紧或阻房市快速反弹


2023-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大纪元》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加州整体房屋销售量暴跌37.8%,但3月份的中位数房价突然增长7.6%,逼近80万美元。有迹象显示,住房市场的竞争力呈上升趋势。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R.)于4月18日(周二)表示,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使加州3月份房屋销售量继续下降。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化率,3月份现有单户住宅销售总量为281,050套,比2月份的销量还低。

除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之外,加州所有其它地区的年度销量跌幅都持续超过30%。其中北部地区跌幅最大,为38.9%;旧金山湾区紧随其后,销量比一年前下降了35.5%;而南加州和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与去年3月相比,分别下降了33.8%和31.2%。

尽管3月份的整体房屋销量有所下降,但C.A.R.总裁珍妮弗‧布兰克尼(Jennifer Branchini)指出,当前房屋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同时可供销售的房屋库存继续收紧,“所有迹象表明市场需求强劲,接下来的购房季预计会促进销售量的增长。”

3月中位数房价增长7.6%

加州3月份的中位数房价突然出现反弹,从2月份的735,480美元增至3月份的791,490美元,增幅高达7.6%。这是过去7个月内房价首次增长。

但由于去年加州房价的上涨幅度超过了正常的季节性模式,目前的中位数房价与去年同期的85万美元相比仍在同比下降。该协会认为,随着春季购房季的到来,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大的同比价格下降。

C.A.R.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师乔丹‧列文(Jordan Levine)说:“虽然房屋月销量继续徘徊在30万套以下,但在过去几周里,市场似乎很好地承受住了更激进的加息和银行倒闭的考验。”

“如果未来几个月利率稳定甚至改善,春季购房旺季应该会促使房屋销量上升。但库存吃紧将阻碍房市快速反弹。”他说。

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3日的一周内,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平均为6.27%。

加州房屋库存仍供不应求

房屋供不应求,是疫情期间房价不断飙升的主要诱因之一。按照典型的季节性模式计算方式,加州目前的房屋库存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是2022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C.A.R.数据显示,加州3月份所有价位的全州未售库存指数(UII)都在增加。其中,100万美元以上房价的增幅指数最大,为50%;房价介于50万至74.9万美元之间的增幅指数为25%;75万至99万美元的为23.5%;50万美元以下的为16.7%。

尽管3月份的整体活跃房源有所增加,新增活跃房源比上个月增加了27.9%,但房屋库存量仍然跟不上预计的年度需求增长速度。

加州3月份的独立屋销售天数中位数为19天,2022年3月份为8天。

C.A.R.的这份最新报告中各县的中位数房价和销售数据,来自全州九十多个经纪人协会的调查,仅代表现有单户独立屋的统计数据。报告没有根据可能影响房屋销售的季节性因素对各县销售数据进行调整,因此,销售价格的变动不应被解释为标准住宅成本的变化。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7.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7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