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鲍威尔警告通胀危害 将加息给经济降温 供应链今年缓解


2022-01-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准备开始加息以给经济降温,但他也乐观地认为,供应链瓶颈今年将得到缓解,从而有助于抑制通胀。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利用其工具“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预计共和党籍的鲍威尔将赢得美联储主席的第二个任期,但在听证会上,他被问及美联储将如何收紧政策以抗击通胀。目前美国的同比通胀率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表示,他预计今年“供应状况将恢复正常”,但他补充说,“如果我们看到通胀保持在高水平上的时间长于预期,让我们不得不进行更多次加息,我们也会这么做。”

他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供求失衡局面。我们在供应受限的领域有非常强劲的需求”,比如汽车。

他说,美联储今年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这两方面更平衡”。“答案之一将是转变需求。”

鲍威尔告诉议员,经济不再需要积极的刺激措施,但美联储需要时间才能将利率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鲍威尔说:“对我们来说,现在确实是时候从这些紧急疫情措施中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了。”“从目前的情况到恢复正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曾表示,使用疫情前的劳动力市场基准来指导官员的政策决定可能不再合适,这表明加息可能从3月启动。

“我们可以开始看到,疫情后的经济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所不同。设定目标时将需要考虑到这些差异,"鲍威尔说。货币政策需要“采取广泛和前瞻性的观点,与不断变化的经济保持同步。”

在四年前投票确认共和党人鲍威尔提名的84名议员中,有68人仍然在位,在两党党团会议中各占一半。两党都有几名议员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对鲍威尔表示支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