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里程碑!NASA静音超音速飞机X-59在得州做关键测试


2022-01-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6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静音超音速飞机「X-59」,即将在德州开始关键地面测试,这些测试将成为X-59在首次飞行的道路上一个重要里程碑。X-59预定以1.27倍音速飞行,地面噪音仅约75分贝。

据NASA官网15日的公告,X-59的目的不仅是如何将超音速的噪声减至最少,还将飞掠美国各地,以收集技术数据,并评估公众对新一代超音速飞机的反应,这将有助于重新修定飞行的环境法规。

NASA研究的X-59 QueSST(Quiet SuperSonic Technology),是一款为了推进商用安静超音速飞机而开发的概念验证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负责制造。

2003年进行最后一次航行的协和式(Concord)超音速客机,除了起飞噪音高达119.5分贝之外,它在高空以仅仅超过1倍音速飞行时,地面听到的噪音也高达大约110分,这使它在整条飞行航线上的噪音都很惊人,对经过的地方造成困扰。

1972年,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就以此为理由,禁止在美国的陆地上空进行商业超音速飞行(只可在海面上空进行商业超音速飞行),让「协和式」客机基本上无法打入美国市场。

理论上,X-59飞机能在1万7千公尺的高度巡航,极速可达1.27马赫,这样的飞行性能不算奇特,真正厉害的是,它在超过音速时,产生的音爆只有75分贝,大约与车门关闭的声音差不多,这正是其最大卖点。

此外,它的另一大设计特点是取消了机头的挡风玻璃,改为採用「外部视觉系统」(eXternal Vision System, XVS),即是利用摄影机,来为机师提供视野。

NASA表示,X-59的测试资料,将料交给监管机构,为美国陆地上空进行商业超音速飞行建立可接受的噪音标准,以推翻1972年颁佈的禁令。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3.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4.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5. 4男女机舱内大乱斗 把飞机窗打破 紧急迫降两次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8.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9.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0.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1. 基因定制自己的孩子 是人类的疯狂还是未来?
  12. 马斯克的星舰发射真失败了? 给中国航天的启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2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