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房产是全球精英盗窃最令人震惊 硬着陆后果不堪


2022-01-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8日,据《新头壳》报道,尽管中国当局与中国媒体淡化房地产危机,该国的房地产交易晚近出现自由落体下降的趋势却难以掩盖。《福布斯》(Forbes)稍早以〈中国房地产部门面临著陆:看是软著陆,还是硬著陆〉为题,探讨此事所将引发的后果。

报导指出,没有什么证据足以支持中国能够软著陆。自从恒大集团去年8月爆发债务危机以来,中国长期倚赖供过于求的房地产业与相关建设带动经济成长的趋势便已后继无力。尽管中国政府放宽了信贷,开放了抵押贷款,并向破产的开发商提供资金,但他们只是设法使下降幅度稍微不那么极端。

在中国的第四线和第五线城市,房地产的价格狂跌 20-40%。市场信心在 12 月有所改善,但只是比11 月稍好。中国百大开发商的购房交易比11月回升 2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陡降 38%。

除了恒大之外,佳兆业集团拖欠了 4 亿美元的款项;世茂集团12 月 25 日到期的总额 7.92 亿日元,拖欠 6.45 亿日元;新力控股去年 10 月拖欠 2.5 亿美元的离岸债券;中国地产集团于 10 月 15 日拖欠 2.26 亿美元票据;花样年控股于 10 月初拖欠 2.06 亿美元。还有更多企业目前处于危险之中。

报导指出,如果中国不能挽救其房地产市场,国际市场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传染。我们看到连锁效应的顺序如下:(1) 铁矿石、焦煤、铜、钾盐等外供商品;(2)在中国有重要业务的外国上市公司的股价;(3)中国的奢侈品市场;(4)中国的消费支出;(5)中国出口业;(6)人民币的价值。

报导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全球精英盗窃最令人震惊的案例。

在刚开始改革开放的20年内,中国还非常贫穷,即使是少量的投资资本也能带来很大的增长。绝大多数人口都是年轻的农村人,他们愿意接受任何困难,让下一代能够过得更好。 1990 年代移居沿海工厂的劳工,以及某些承办投资业务的官员,赚了一大笔钱。

到了 2000 年代中期,政府陷入了两难境地:他们希望人们有动力继续努力工作,但又不想将所有盈馀都交给家庭。 解决之道就是房地产市场。

开始致富的工人将钱投入到全国各地正在建造的数百万套公寓中,各种统计数据告诉人民,他们的财产价值是他们每年工资的好几倍。

地方政府利用变更地目,将农业用土地转换为住宅用地,以套取现金和意外之财。 他们以巨大的收益和未来城市休閒生活的承诺,让当地人去购买新的住宅。 在过去十年的疯狂房地产泡沫中,中国政府官员已经筹集了数不清的数十亿甚至数兆美元。

现在,随著房地产价格暴跌,农民、出租车司机、女服务员和工厂工人将看到他们想像中的财富消失。 设计这一切的官员,却已经将钱汇到在海外,拥有了自己的资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22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