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扎克伯格的元宇宙野心收缩 公开讲话不提及 转舵


2023-03-1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凤凰网科技》

扎克伯格不再大谈元宇宙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大约一年前,脸书母公司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在滔滔不绝地谈论元宇宙,声称这不亚于整个公司的未来。为了凸显这一雄心壮志,他把公司名字都改了。而如今,当他再次公开讲话时,元宇宙这个词已经难寻踪迹。

周二,扎克伯格发表裁员信,宣布裁减1万人。在他的2000多字文章中,元宇宙只提到了两次,其中很多都是专注于公司的未来。他四次提到人工智能,并将这项技术的开发定位为Meta目前“最大的单一投资”。

与去年相比,这是一个重大转变。当时,扎克伯格似乎更痴迷于构建元宇宙,尽管公司内部和与他关系密切的人对于该业务前景和缺乏战略越来越感到担心。元宇宙被宣传为沉浸式、3D版本的互联网。

人工智能成新焦点

现在,扎克伯格表示,人工智能正在“融入我们的每一款产品中”。“我们拥有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设施,我认为它所能够带来的体验将是惊人的。”他在谈到人工智能时称。

扎克伯格裁员信只提了元宇宙两次

此前,Meta还在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中重点讨论了人工智能。Meta高管们在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六次提到了它,但却绝口不提元宇宙。Meta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改善针对用户的内容定向,更重要的是它那大规模广告业务的定向能力,该业务遭到了去年苹果隐私调整的打击,目前仍在恢复中。

扎克伯格周二写道,构建元宇宙“仍然是定义社交联系未来的核心”,然后很快就把话题转移到了Meta应用家族的用户增长上,包括脸书、Instagram和WhatsApp。

雄心收缩

对于元宇宙,扎克伯格周二就说了这些。上个月,扎克伯格和Meta的新任首席财务官苏珊·李(Susan Li)指出,元宇宙部门“现实实验室”将与公司其他部门一样被纳入“效率之年”计划。上周,苏珊·李指出,Meta将在今年关闭一些项目类型,像Portal这样的现实实验室产品就是一个例子。

“在我们的效率之年,我们将专注于取消重复或优先级较低的项目,并让每个组织尽可能地精简。”扎克伯格周二称。

扎克伯格的这番表态让投资者和华尔街分析师松了一口气。去年,扎克伯格对于元宇宙觉额成本的毫无忌惮曾经让他们越来越感到失望。现实实验室去年亏损了近140亿美元,今年将亏损150亿美元,未来年亏损有望达到200亿美元。现在,投资者将降低对这一亏损前景的预期。

投行Evercore高级董事总经理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周二指出,Meta对2023年的支出预期已经再次缩减了30亿美元,从之前的890亿美元至950亿美元的指导值降至860亿至920亿美元。

“效率之年正变得越来越高效,”马哈尼表示,“在新的、较低的支出预期支撑下,Meta宣告它可以用最低的支出增加来恢复增长。”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Meta股价达到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当日收盘,该股上涨超过7%。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15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