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的政策拐点是否已经到来 是否加息有分歧


2023-04-1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2日,据《大纪元》报道,对于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行动,官员们发出了不同的信号,一些高级官员表示,需要继续平息通胀,但一位决策者则表示,可能需要暂停加息。市场关注,美联储的政策拐点是否已经到来。

据彭博社报导(链接),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4月11日)表示,为了平抑物价,美联储官员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这与他的同事们最近几天的言论相呼应,并暗示尽管银行业动荡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他们仍将坚持到底。

然而,今年拥有货币政策决策投票权的芝加哥联储行长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却呼吁,在评估信贷条件收紧对经济的影响时,必须保持“谨慎和耐心”。他是第一个暗示,决策者可能需要暂时搁置加息的官员。

在芝加哥经济俱乐部的一场活动中,古尔斯比说:“鉴于这些金融逆风的走向充满不确定性,我认为我们要保持谨慎。”

他认为,3月份硅谷银行倒闭的连锁反应,以及由此产生的金融市场压力,可能有助冷却经济。

他说:“我们一直在收紧金融条件以降低通胀,因此,如果对最近银行业问题的反应导致金融紧缩,货币政策必须做得更少。”

“我们应收集更多数据,并对过于激进的加息保持谨慎,直到我们确定这些阻力在降低通胀上起到多少作用。”他说。

威廉姆斯早先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的预测均值是,今年需要再加息一次,随后暂停加息。他表示,这是一个“合理的起点”,之后的路径,则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

威廉姆斯说:“我们必须为所当为,确保我们把通胀率降下来。”他说,通胀率正在下降,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上个月,美联储官员决定再次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是过去一年中连续第9次升息,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75%~5%,为200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18位官员上个月的预测均值(median forecast),他们预计年底利率将达到5.1%。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5月初的会议上加息,但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降息。威廉姆斯表示,市场反映了对经济衰退的预测,以及比大多数官员预期更严重的通胀放缓。

“我们看到了通胀放缓的迹象,但通胀仍非常高”,威廉姆斯说,“部分核心服务通胀(不包括住房)尚未出现变化。因此,要让通胀率回到2%,我们还必须完成一些工作。”

上个月,一连串银行倒闭事件,给经济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尽管如此,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仍继续坚持他们对降低物价的承诺。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也是今年的政策投票者,他表示,虽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出银行业动荡的全面影响,但美联储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降低通胀。

他在周二晚间发表讲话时说,他认为银行业最严重的压力现已结束。

他在蒙大拿州立大学的活动中说:“我还不能宣布一切如常,但有迹象表明,这些风险现在可被更好的掌控,并且正恢复平静。”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说,为缓解金融压力而采取的措施正发挥作用,央行应继续提高利率,以对抗高通胀。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说,决策者需将利率“提高一点”,然后保持一段时间。

今年梅斯特、布拉德都没有货币政策的决策投票权。

最近的数据表明,在银行业发生动荡之后,银行正缩减贷款,使市场陷入混乱,促使监管机构进行干预。

据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周二公布的调查(链接),更多的美国小企业表示,3月份获得贷款的难度加大。信贷方面的坏消息,加上销售和扩张前景恶化,3月份NFIB小企业乐观指数由前月的90.9,向下滑落至90.1,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准。

美联储上周表示,在3月的最后两周,美国银行贷款收缩的幅度为历史之最。

新数据将于周三公布,经济学家预测,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外,消费者价格将同比增长5.6%,与前一个月基本持平。

费城联储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今年也有货币政策的决策投票权。他周二重申,他赞成让利率超过5%,然后保持一段时间,并支持在暂停加息之前,再把利率提高25个基点。

“我们已看到一些可喜的迹象,表明这些行动正发挥作用,例如,房价指数正在降温。”哈克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709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