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印度提防抗衡中國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增兵駐守 最新現代裝備


2021-10-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2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印度內政部國務部長尼蒂亞南德∙拉伊(nityanand rai)星期天(10月24日)表示,有幾個營裝備壹新的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已經獲得政府授權,併即將部署於中印邊境。印度政府也承諾向這支新組建的精銳部隊提供完善的後勤支援和現代裝備。

拉伊是在紀念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建軍60週年的紀念活動上作上述表示的。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於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結束後建立,接受過嚴格的山地戰訓練,是長期駐守在中印邊境的王牌部隊。

拉伊表示,印度政府去年批準印藏邊境警察部隊進駐47個新的邊防哨所和十多個駐守巡邏部隊的行動營地。“有關向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提供新兵員和組建新營級部隊的討論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拉伊說。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組建初期隻有4個營的部隊。經過1978年的部隊重組和2018年的擴建,目前部隊規模已經擴大到60個營,併擁有15個軍區和5個防區,目前編製兵力約爲9萬人。

根據印度媒體引述官員的話報道,爲了因應中印邊境中方的軍事壓力,印度政府計劃爲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增加由8000人組成的7個營,以駐守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印方東翼實控線內新建的據點。

報道說,印度內政部對增兵以及在東北地區增設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壹個新的指揮部的醞釀與考慮已經曆時兩年。自從政府批準新建47個邊防哨所以及兩個巡邏營地之後,增兵計劃應該很快也獲得政府的批準。

去年6月15日中印雙方部隊曾經在邊境的加勒萬河谷地區爆發大規模徒手衝突,雙方至少有24名軍人喪生,多人受傷。當時代表印方參與衝突的就是印藏邊境警察部隊。

拉伊在緻辭中高度評價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去年6月在邊境衝突中給給予他們的對手“適當的回應”,他同時向已經在今年印度獨立日因爲在衝突中“展現勇氣”而獲獎的士兵頒發了獎章。

同樣在星期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貼文,讚揚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相應國家的呼喚,在“阿魯納恰爾邦茂密的森林中或喜馬拉雅山冰雪高原上”善儘守衛國土的天職。

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amit shah)也在推特上貼文向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官兵和他們的家人恭賀節日愉快,讚揚這支部隊爲保家衛國而奮戰在崇山峻嶺之中,讚揚這支部隊在印度發生自然災害時奮勇向前的“勇氣和決心”。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也發文讚揚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爲確保印度安全而表現出的勇氣和儘職精神。

“這支部隊不屈不撓和專業的精神深深受到人們的感激和欽佩,”辛格說。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除了常年駐守中印邊境外,也經常在印度遭受自然災害時於第壹時間奔赴現場抗災救援。這支部隊還參與聯合國維和部隊,在波黑、科索沃、塞拉利昂、海地、西撒哈拉、蘇丹和阿富汗等地執行維和任務。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不丹首相暗示想与中国完成划界协议 印度接受吗?
  4. 中印两国摩擦升级 印度指责中国违背边境协议
  5. 供应链去中国化浪潮势不可挡 苹果转而重押印度
  6. 首次现身!美国大杀器接近中国西部边境 展示实力
  7. 关于印度真实人口的迷思 政府一再延后人口普查
  8. 印度人口超越中国 预示着全球秩序的一个重大变化
  9. “八方来朝” 习近平的“新秩序”到底有多大吸引力?
  10. 新冠变种“大角星”在美国蔓延 已致印度感染率飙升
  11. 印度一寺庙地板塌陷 至少36人死亡 16人受伤
  12.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