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供應鏈去中國化浪潮勢不可擋 蘋果轉而重押印度


2023-04-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4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供應鏈去中浪潮勢不可擋,蘋果公司(Apple)也轉而重押印度,壹口氣開設2間 Apple Store,執行長庫克上週訪印親自出席開幕典禮,還與印度總理莫迪見面,允諾持續在當地投資。經濟學人分析,庫克之所以努力避免將蘋果放在中國的籃子裏,除了政治風險外,習之前的防疫政策阻礙iPhone 14 Pro 生產。與此同時,印度即將超越中國成爲地球表面人口最多的地方,當地人也越來越富有,預計2025年,蘋果在印度的年收入將達到 200 億美元。

《經濟學人》報導,印度即將成爲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對於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來說,具有戰略重要性。正如 Apple 商店裏的消費者所表明的那樣,印度消費者對昂貴科技產品的需求攀升,蘋果正在新的亞洲市場紮根。

以消費力觀察,儘管大多數印度人都買不起蘋果產品,但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數據,蘋果去年在印度的市佔率爲 4.5%。隨著財富增加,印度人正在升級他們的手機。彭博資料顯示,截至今年 3 月,蘋果在印度的銷售收入接近 60 億美元,年增近 50%。

投資公司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 則預測,2025年蘋果在印度的年營收,可能達到 200 億美元。

印度、越南及泰國  分食蘋果商機

蘋果爲何重押印度?報導指出,美企在中國開展業務風險逐漸提高,除了政治風險外,另壹個風險是後勤支援部分。中國之前的清零政策中斷了製造業供應鏈,阻礙iPhone 14 Pro 的生產。

鑑於上述風險,庫克正在努力避免將所有蘋果放在壹個籃子裏。印度本來被 ​​Apple當作開展當地國內市場的生產基地,現在被視爲未來的出口基地。去年9月,Apple 宣布將在印度生產 iPhone 14,這是它首次在該國組裝最新壹代手機。

摩根大通銀行預測,到 2025 年,4分之1的 iPhone 將在中國境外生產,印度是重心。據估計,蘋果近壹半的 AirPod 耳機產地-越南是則另壹個贏家,日經近日更披露,蘋果正在就在泰國生產 MacBook 筆電進行談判。

報導認爲,儘管蘋果無法與中國完全脫鉤,但是印度和其他國家虎視眈眈,渴望從蘋果供應鏈的大蛋糕中,分壹杯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0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