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從武漢到西安 在中國政府應對疫情措施中 我們看到無能


2022-01-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8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從 2020 到 2022,從武漢到西安,在中國政府的應對措施中,我們看到了什麽?

2022 年新年過後中國大陸各地開始發現新的 COVID Omicron 變種,同時中央政府嚴厲的壹刀切式清零政策也直接導緻各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經濟發展在開年之處就受到嚴重打擊。這不禁讓我們思考,是什麽導緻中國大陸從 2020 到 2022,從武漢到西安,在疫情最初發現的兩年過後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在應對疫情的方式上卻依然毫無長進,又是什麽導緻中國政府 更加隨意的剝奪中國老百姓自由活動和言論的權力。

中國怎樣應對防疫

疫情之初2019 年末,政府大力封鎖打壓由李文亮等幾名醫生所告知社會的高傳染性肺炎,還對傳播消息的李文亮醫生處以訓誡。同時到 2020 年 1 月初中央政府還大肆宣傳此種肺炎不傳染人併且可防可控,藉以達到穩定輿論與社會的目的,而這壹切的前期應對方式最終結果直接導緻武漢肺炎迅速傳播到中國及世界各地。面對這種嚴重的失職直至今天中國政府也從來沒有向任何壹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甚至是自己的國民承認在早期應對中出現的嚴重過錯,反而通過各種無賴式反駁來指責它國藉以達到轉移民衆視線,這樣的應對方式不僅無法凸顯中國政府長期宣傳的所謂的大國承擔,更是在國際社會收獲諸多不滿甚至反感。

疫情之中2020 年初,武漢全面淪陷爲疫情重災區,中國各地也紛紛出現武漢肺炎感染者,面對突如其來的病毒,加上中國本是匮乏的醫療資源,中央政府再壹次選擇了同2003 年非典時壹樣的應對措施,開始全面封鎖武漢等各大疫情重災城市,試圖通過封鎖來降低連帶風險,在面對所謂的未知病毒,且沒有任何藥物與疫苗可以抵禦的同時,建立如同當年北京小湯山醫院壹樣的武漢方艙醫院貌似成爲了中國政府最後的救命稻草。壹個月不到的時間接連在武漢建立火神山,雷神山等各種方艙醫院,這已經是當時中國政府應對疫情可 以想到的最好選擇,將大量的感染人員統壹集中到方艙醫院中隔離,在沒有有效藥物的情況下,中共能想到的隻有加強紅色教育,讓醫護者唱着紅歌來鼓舞病患,剩下的交給天命。

因爲中央政府對媒體的嚴格管控導緻唯壹的能夠揭露真相和質詢、監督政府的方式在中 國也形同虛設。而自始至終沒有任何壹家大陸的媒體敢去披露和質詢政府爲什麽十幾年過去,所謂快速發展、高速成長的中國在面對新的疫情的時候還是同 2003 年面對非典壹樣束手無策,沒有任何的增進。另壹面我們看到的是更多的像陳秋實、李澤華這樣的公民記者自發的湧出,可以讓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通過狹小的縫隙看到真實的武漢,真實的中國政府到底是如何的應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

2020 年 9 月 8 日,在武漢疫情出現後的 8 個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竟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公然宣布抗擊新冠疫情已經取得全面勝利,而這壹切不知來源的自信背後是多少中國百姓無名的死亡,至今真實數字未知。在武漢解封之後多少認領遺物的親人口中可知中共政府所宣傳的死亡人數,嚴重的低於真實死亡人數,而這種壹面聲稱爲人民服務,另壹面爲了自己的政績爲了皇帝的臉面,讓死者無名的政府,又很難以讓人不感到憤慨和困惑,是什麽給 了這個政黨是什麽給這習近平如此大的信心,可以肆意妄爲,最終成爲任志強口中所描述的 “脫光了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醜”。

後疫情時代到 2021 年初,隨着 Pfizer, Moderna 等 MRNA 的疫苗出現同時中國大陸也研發出自己的各種滅活疫苗,全球快速進入了後疫情時代,隨着疫苗的施打率逐步增加各地也逐步恢復到疫情之初的狀態,經濟也逐步恢復,某些特定領域甚至出現報復性反彈增長, 與此同時中國政府在間接強迫民衆快速接種疫苗的同時,反常的選擇半閉關鎖國的政策,相比世界各國的逐步重新開放國門,中國式的嚴控出入境措施即所謂的非必要不出行和非必要不回國政策,反而另壹個角度驗證了中國生產的疫苗在應對 COVID-19 的效果甚微,甚至都難以帶給中共決策者們信心。與此同時中國政府以疫情防控需要爲表象,將過去壹直無法快速推行的個人監視製度加快落實和推行,各種所謂的健康碼,出入碼層出不窮,通過微信和支付寶等日常使用頻率最高的 APP 直接連接到政府和第叁方監測機構的數據,基本上將每個中國人的個人信息和行蹤全部整合成大數據,以備後續需要。借由疫情之名的這次大範圍全面化的數據提取,直接導緻公民的信息公開化的被政府採集,這就是爲什麽我們可以看到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因爲在微信或其他平台發布所謂的“不當言論”後就會在很短的時間被當局拘捕。所以在後疫情時代相比其他國家積極應對和減少疫情帶來的經濟創傷和後遺症的同時中共政府反而在大力發展的公民監控體係,爲下壹階段言論導向式洗腦和輿情管控增加的有利工具,估計在不久的以後像陳秋實壹樣的公民記者的身影也會變得罕見。

2022 年初,轉眼距離最初發生武漢肺炎已經快兩年的時間,最近西安,天津等地接連出現 Omicron 變種,兩年的時間過去了相比最初,世界各國已經對新冠病毒有了相對熟悉的了解和不斷更新的疫苗甚至是對應的治療藥物,但是面對同樣的新型變種病毒,我們看到的 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對應方法,在美國及歐洲更多的應對方法除了呼籲人們增加疫苗的施打率以外就是重申對防護措施的佩戴和社交距離的保持併且儘量減少聚集。反觀在中國今天的西安貌似兩年前武漢的翻版,在有些方面甚至是更加極端,中共政府所謂的社會面清零政策導緻大量非感染人員被強製送到集中營採取所謂的隔離措施,這種寧殺錯不放過的反人道政策直接導緻了 8 個月的嬰兒流產,老人因心髒病送到醫院急救卻因二維碼顯示非綠碼而無法及時就醫去世,腎病患者無法去醫院透析導緻去世等等,除此之外又有多少病患者因健康碼不符合要求或核酸檢測過期而導緻無法就醫而加重病情或死亡,這壹切的悲劇都直接指向中共政府的無能和脅天下衆生隻爲君主滿意的悲哀現狀。

什麽導緻中國政府的無能

以上種種悲劇的出現無不讓人反思是什麽導緻了 2022 年的今天中國政府應對疫情依然採取寧殺錯不放過和集中營式隔離結合的方法控製新冠疫情。我的觀點是兩個方面直接導緻中國政府在兩年之後應對疫情依然凸顯無能。

第壹,醫療水平的發展不足,同時面對當前的國際形勢,遵循中共黨內最高領導人不能 屈膝媚外的意願,就算是MRNA 的 BIO TECH 的疫苗已經被上海復興醫藥代理也不能發放給給普通百姓做爲增強劑使用,相比人民的性命,習近平的尊嚴更加重要,所以需要等到中國 醫療企業反向研發輝瑞疫苗之後推出自己的 MRNA 疫苗之後才有可能採取較爲和緩的防疫措施。

第二,對人民生命權利的蔑視,直接導緻中共政府可以不計後果的把新疆集中營管理和 轉移方式應用到其他疫情城市,草率的將大量併無任何感染的健康人群同個別感染病例統壹 隔離轉移,直接導緻更多非必要性感染,尤其是這次西安很多後續感染者是在集中核酸測試採集時被傳染。同時中共副總理孫春蘭的視察,帶來所謂的社會面清零政策直接導緻幾十萬人的自由在壹夜之間被強製剝奪,這個愚蠢的政策背後也無不凸顯出下級領導爲了迎合和滿足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要求時極力谄媚卻又無能的矛盾。

回顧從疫情之初第壹時間的處理方法到疫情中期的處理手段,再到疫情後期無緣由的主觀宣布所謂的抗擊疫情勝利,直到今日疫情再次反復,每個階段都像是在給前壹階段中共政 府的抗疫措施扇上壹記響亮的耳光,歸根結底從中共的壹黨獨裁到今天的壹人獨裁,已經成爲限製中國發展的最大因素,當所有社會、經濟資源的分配,所有法律和政策的頒布和實施力度都被壹個人所掌控的時候,這個國家是危險的。對這個國家生存的每壹個人來講是危險的,因爲妳無法預知未來的哪條法律會導緻妳今天的言論有罪,未來的哪條政策會導緻妳賴以生存的行業被取締,妳的人身自由權甚至是生存權都有可能壹句話而被強權所剝奪。同樣對與這個國家存在競爭關係的其他國家來講也是危險的,因爲獨裁者會綁架所有的資源不惜壹切的代價,得到他想要從國際社會得到的利益。

結論

從中國政府應對疫情的措施和方法中我看到的是壹個威脅着中國人民,也威脅着全世界的獨裁者執政高度集權的新型中國體製。可預見的是在未來的十幾年如果當這個國家再次發生重大的醫療衛生或是傳染性疾病的時候,處置的的方法也不會比今天有任何實質的增進或改變。同時對於中國政權的發展未來十幾年假設中共內部個人獨裁主義發展持續,最終受影響的將不僅限於中國人民,很大幾率會影響到世界更多國家的經濟發展和意識形態,甚至是進壹步造成的實際碰撞。

作者張譽錩簡介:本人80後,之前在國內有自己的科技類硬件公司,曾經在韓國成均館大學拿到心理學學士學位,2021年同家人壹起移居北加。(文章隻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