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河南生殖醫院稱讚英國解封登熱搜 中國各地防疫現分化


2022-01-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2日,據《希望之聲》報道,河南省生殖醫院20日上午在其官方微博發布貼文,稱讚英國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以及英國民衆的福利。當天晚上該微博被刪除,河南省生殖醫院發布道歉公告,稱相關負責人已被停職。

河南省醫院讚許大英帝國防疫措施 當事人被停職 中國防疫政策出現分化被疑權鬥 世界2022第壹大危害(左圖爲河南生殖醫院微博截圖,右圖爲中共防疫人員進駐社區視頻截圖)

20日上午10點27分,河南省生殖醫院官方微博發表貼文稱讚“英國宣布取消大部分新冠限製措施”,該貼文寫到:“從最早提出群體免疫到依據新冠(中國病毒)傳播模式防疫,從疫苗研發到全民補助,大英帝國始終走在世界前列。近二十年來,唱衰日不落的人很多,但何謂先進、何謂落後?不是GDP、核武器、高鐵,而是先進的政治製度和社會管理、人民福利。”

該微博發布後,話題“河南省生殖醫院”迅速衝上熱搜,截至當地時間15時30分,引發5586.7萬閱讀,3298討論,位於微博熱搜第8名。

河南省生殖醫院官方微博點讚大英帝國,併抨擊了某大國,此微博短時間獲得5500多萬閱讀量。但很快帳號被禁言,當事人被停職。

當地時間當天晚上8點45分,河南省生殖醫院發出道歉公告,稱相關負責人已被停職。

目前該微博已被刪除,河南省生殖醫院的官方微博帳號也處於被禁言狀態。

然而有網友留言稱“支持這個醫院!”

該微博還引發各大陸媒的相繼報道,與之前大陸媒體隻能出現與中共政策相壹緻內容的做法不同的是,這些報道都附上了該已被刪微博貼文的截圖,導緻該微博內容得到了更廣泛的傳播。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19日宣布,從下週四(1月26日)開始取消B計劃Covid-19限製措施。這些限製措施包括居家工作,在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強製戴口罩,以及出入大型場所時出示新冠通行證等。

中國各地防疫政策開始出現分化

自從2020年1月23日中共突然下令封鎖武漢後,封鎖就成了北京當局對抗疫情的重要和唯壹的手段。到2021年底西安爆發疫情時這些封鎖手段得到了極緻的應用,併引發多種次生危害,快臨盆的孕婦得不到救治流產,突然腦梗的患者死亡,在家的老人得不到食物,還有長期的封鎖導緻人們出現心理問題,陸續傳來自殺的信息。社會停擺、管理失能、民生困苦等壹係列次生災害更是令人矚目。封鎖導緻的危害甚於疫情。

河南生殖醫院的貼文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衝上微博熱搜,也顯示出人們正在認識到併開始反感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有網友說,“清醒的人還是很多的,有時就差那麽壹點點星星之火。”“不敢說真話是個人的悲哀,不能說真話是時代的悲哀,我們今天所宣揚如此的時代與我們的生活太不相稱了。”

近期大陸各地疫情陸續爆發,不幸的是,這些極權下的封鎖措施正在從壹個城市復製到另壹個城市。也開始引起當地民衆的反感,各地也陸續開始爆發抗議活動。

美國的政治風險咨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在對2022年的預測中,將中共的“清零政策”列爲2022年全球政治風險清單上第壹名,理由是“清零”將重創中國的內需經濟、傷害全球供應鏈,最終拖累全球經濟。

對中共而言,雪上加霜的是,冬季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而北京恰在此刻被奧密克戎(Omicron)攻克。

還有習近平馬上要面臨的20大連任問題。這些都使得習近平北京當局面對疫情騎虎難下,隻能將“運動防疫”繼續下去。

有時評人士諷刺中共的“運動防疫”政策壹定會“成功”,因爲“雖然病毒難控,但極權製度下人民可控”,西安的“社會面清零”就是壹個典型的例子。把染疫病人趕出西安以外的外縣市,西安城內就“清零了”。而對於西安居民無法忍受飢餓而發出的求救信號,官方壹律以“有害信息”加以封鎖。李恆青說,“清零”實際上是“清人”,它清除不了病毒,卻清除了人性。

這種嚴控-爆發-更嚴控-再爆發的惡性循環,“中國(中共)的政策無法控製感染,而是導緻更大規模的疫情爆發,進而需要更嚴厲的封鎖。”歐亞集團預測,這會導緻更大的經濟混亂以及民衆的廣泛不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5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