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Gamestop轧空结束股价大跌 市值缩水200亿美元


2021-02-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GameStop是近期投机性散户交易狂潮的典型代表,2月9日,其股价暴跌至每股50美元以下,原因是大规模的轧空开始生效,投资者获得了利润离场。

GameStop周二下跌20%,至每股47.81美元,上周跌幅达80%,创下史上最差单周表现。该股在1月28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每股483美元。自1月27日在reddit上的股价达到顶峰以来,GameStop已经损失了超过200亿美元的市值。

GameStop于两周前进入人们的视线,当时一群散户投资者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上交易,在短短一周内将其股价推高了400%。挤空给做空GameStop的对冲基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而狂热的行情迫使几家在线经纪商限制对一系列高度波动的股票的交易。

上周五,GameStop空头占可交易股票的比例从两周前的逾130%降至约50%。因此,大多数空头头寸都已被回补,卖空者也没有任何强大的力量继续推高空头头寸。随着零售动能放缓,本周成交量也大幅下滑。

一些华尔街人士将GameStop的亏空与2008年大众汽车的亏空相提并论,当时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曾短暂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其他投机交易活动加剧的股票也在平仓。AMC娱乐继上周下跌48%后,本周下跌20%。Koss股价本周下跌11%,前一周下跌68%。

华尔街松了一口气,因为这股狂热最终仅限于少数几个公司,而且似乎已经平息。许多人曾担心,它可能会蔓延到市场的其他领域,对投资者信心产生更负面的影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飞香港班机 被指飞越金门上空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