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沈腾妻子被“围攻”要让两人离婚 粉丝感情投射


2021-02-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CP粉关起门来幻想一下无可厚非,但是毫无疑问,过度的情感投射,以至于到了影响明星私生活的地步,就是一种病态。最近,许知远上了吐槽大会。他讲了一个段子:总听到别人炒 " 雪国 CP"李雪琴和王建国,还以为 CP组合,伴侣是一种期货。

在他的字典里," 雪国 " 从来都只是川端康成的小说。许知远接着说,CP 其实和期货有一点相似,它是 " 未兑现的爱情 "。这话说得很聪明,但是很多明星的粉丝可能并不这么看。因为入戏太深而攻击其中一方的伴侣,娱乐圈不少星都曾见识过 CP 粉的威力。

这次,轮到了沈腾和马丽,直接受害者则是沈腾的妻子王琦。

随着《你好,李焕英》的大热,沈腾成为国内票房最高的演员,他获得了 "200 亿票房先生 " 的殊荣。

与其同时,很多人再次怀念起了沈腾和马丽的组合。一些粉丝认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沈腾和马丽都是 " 很好的一对儿 "。为此,他们 " 攻陷 " 了沈腾妻子王琦的微博评论区,要求王琦和沈腾分开,让他和马丽在一起。

这样的 " 捆绑 " 其实存在已久。" 攻占 " 沈腾妻子的微博,只是其中的一次。

社交媒体时代,粉丝拥有了 " 介入 " 偶像生活的能力从春晚小品到《夏洛特烦恼》,沈腾和马丽确实是一对黄金搭档,正因如此,他们成了一对深入人心的 CP。但是,一些粉丝并不满足于他们在影视剧里的互动,而是在各路社交平台开 " 分析贴 "、看 " 图 " 说话,脑补各类两人因戏生情却因为王琦的介入被棒打鸳鸯的情节,并对此乐此不疲。

现实中,这类 CP 粉脑补过度,给当事人造成困扰,甚至引得明星本人亲自下场辟谣、撇清、" 求放过 " 的事件并不少见,但是,令人困惑的是一些粉丝依旧不依不挠。

演员炒作绯闻,是娱乐圈的传统套路之一,几乎所有影片都会涉及爱情戏,有些演员也真的会从假到真,把感情延伸到现实中。这种混沌性引人好奇,在影片的宣传中,谈论爱情能够很好地吸引关注。

但是,在传统的影视宣传中,那条界限仍然是清楚的。观众只是信息的接收者,粉丝对明星的私生活只能好奇和想象,无法介入,也没有介入的渠道。有些疯狂的粉丝会选择在机场等地守候、献花,但是大体上明星和粉丝仍然是区隔的。

到了社交媒体时代,这一关系发生巨变。几乎每一个明星都会开社交媒体,在上面和粉丝互动。这不仅是 " 亲民 ",也是新的娱乐生产模式。明星和制作方可以借此观测受众喜欢什么,观众不再是完全被动、沉默、接受的一方,他们开始 " 介入 ",先是用自己的审美偏好影响剧情和投资——介入到明星私生活,也是早晚的事。粉丝和偶像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紧紧绑在一起 ",事实上构成了一种奇怪的 " 亲密共生关系 "。在这种畸形的互动中,粉丝不但在塑造自己的偶像,也在重塑自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8)
  4.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5. 不确定时代 中国性萧条正在加速 关闭了的性开关
  6.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7. 25岁男星文彬猝逝疑自杀 引发对韩国偶像产业审视
  8. 世界苦于通胀 中国要担心通缩?货币去哪儿了?
  9. 长寿的关键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真相 亲密社会关系
  10. 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严重破坏记忆力 上限2小时
  11. 习近平力求绝对英明 改写抗疫史 重塑新冠记忆
  12.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9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