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市场发脾气 疫情期间流行的高增长股票遭抛售


2021-02-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随着华尔街对新冠大流行的下一阶段做出预期,随着疫苗接种数量的增加和冠状病毒病例的减少,一股焦虑情绪正在整个金融市场蔓延。

由于对通胀的担忧重现,最近几周屡创历史新高的美国股指周四出现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5%,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

与此同时,与价格走势相反的政府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表明市场对经济复苏抱有信心。但投资者也越来越担心,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的激增可能会导致价格飙升,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地撤回对经济的部分支持。

由此引发的市场恐慌可能让一些投资者难以接受。但其实,这并不一定会引起恐慌。

因为当前动荡的根源在于好消息。华尔街越来越相信,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生活能够开始恢复正常。旅游和酒店等现金匮乏的行业可能很快就会反弹,而那些苦苦挣扎的公司可能会看到收益反弹。

的确,收益率的上升速度非常快。这可能会伤害那些对利率变化敏感的公司。由于大流行时期的一波借贷而坐拥巨额债务的政府也将密切关注债务飙升。

但值得记住的是,收益率的任何增长都脱离了历史低点。去年3月,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历史上首次跌至1%以下。收益率的确上升,但这是从一个相当极端或不寻常的水平为起点开始的,这更像是一种从不正常转向正常化的上升。

市场观察人士也预测到这一天总会到来,从而引发了在疫情期间流行的高增长股票的抛售。苹果股价周四下跌3.5%,亚马逊下跌3.2%。这类股票一直以如此高的估值进行交易的一个原因是,债券收益率触底。这使得风险较高的资产看起来更具吸引力。

市场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未来几天或几周可能会是曲折的。但策略师们仍然相信,通过仔细规划,投资者将可以成功保住自己的收益。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8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