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国内蒙古地区禁止加密挖矿 比特币大涨9%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1日,比特币价格在上周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差周表现后,周一飙升了9%。有分析指出,中国禁止加密货币挖矿的消息提振了比特币的价格。

此前,花旗发布了一份报告,公布了中国内蒙古地区禁止加密货币挖矿的消息。根据剑桥大学的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内蒙古占全球比特币挖掘计算能力的8%。与此同时,中国整体占了总数的65%。

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的首席技术官阿尔多诺表示:“随着加密货币市场本周以复苏的情绪开始,比特币似乎已经反弹。被压抑的机构需求和长期投资者兴趣或许可以说明这一点。”

截至目前,比特币交易价格上涨8.6%,至48950美元左右。

花旗集团全球展望与解决方案发布的看涨报告称,比特币可能正处于向金融主流“大规模转型”的开始,这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这份108页的报告还提到了比特币可能成为全球贸易货币的前景。

报告称“比特币的发展道路上存在大量的风险和障碍,”“但在权衡这些潜在障碍和机遇之后,花旗集团得出的结论是:比特币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我们可能正处于加密货币向主流市场大规模转型的开端。”

路透社此前也报道称,根据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月25日网站上发布的一份计划草案,中国内蒙古将在4月前禁止所有加密货币挖矿活动,以遏制高耗能,比特币价格也随之上涨。

加密货币挖矿,尤其是比特币,众所周知是高度能源密集型工作,报告表明,它每年的用电量超过了包括阿根廷和乌克兰在内的一些国家全国的用电量。

内蒙古是一个以低电价闻名的能源消费大区,目前正在努力将2021年的能源消费增长限制在500万吨标准煤左右,并计划将碳排放量与2020年相比减少3%。因此内蒙古将加强能源控制措施,把目标落实到经济社会各方面。”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6.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12.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6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