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ARK上周遭遇滑铁卢 木头姐表示不担心 分享展望


2021-03-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2日,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的报道,此前ARK基金的“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的投资在上周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失败,有不少怀疑论者因为木头姐的股票押注失败而质疑ARK的集中度和流动性风险,2月26日上周五,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中,木头姐解释了她为何对市场中的三大担忧并不担心,而商业内幕网站对木头姐的分析进行了汇总,分享她对科技股暴跌后会的展望。

上周,当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冲击高增长科技股时,“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对方舟的投资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分析师分析了她持有的最大基金的情况,并提出了集中度和流动性风险的问题。Morningstar晨星公司的数据显示,由于投资者纷纷撤资,截至周一,方舟创新ETF也就是ARK Innovation ETF的资产缩水近50亿美元,至235亿美元。

在市场动荡中,ARK的表现受到了包括其最大赌注特斯拉在内的主要持股的暴跌的拖累。晨星的数据显示,方舟ARK基金上周下跌了14.55%。然而,在本周市场全面反弹之前,投资者在上周五向该基金投入了4.64亿美元。

木头姐本人不仅泰然自若的在调整期间继续买进了特斯拉的股票,而且显然度过了“非常舒适”的一周,因为她对债券市场和ETF流动性的长期看法正在成为现实。

木头姐在2月26日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开始超过股市。她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债券市场出现了泡沫,对收益的追求变得极端。”

她补充称,短线交易商一直在创纪录地做空债券市场,“看空情绪太多了”。

至于股票市场,尽管长期成长型股票面临利率上升的压力,以及持续的价值型和周期性股票的循环,木头姐认为牛市依然活跃且良好。

尽管如此,投资者们还是不得不对方舟是否能保持去年令人瞩目的成功感到担忧,因此木头姐试图解决她在市场上看到的三个最大的担忧。

首先,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比特币是一种“极其低效的交易方式”,并警告投资者警惕这种“高度投机性资产”的潜在损失。鉴于比特币的剧烈波动,耶伦首次投身加密货币领域。但是木头姐表示“耶伦不了解加密领域。木头姐也不认为耶伦的言论也不证明是耶伦本人的想法,她仅是在做着自己的工作,在回应价格的波动。”

与普遍的看法相反,木头姐表示,根据ARK的研究,开采比特币所需的能量实际上只是开采黄金所需能量的一小部分。木头姐表示,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比特币区块链和其他区块链将使交易和交易比传统金融机构更快地结算。

另一个担忧是美国国债利率上升对市盈率的影响,这被认为是导致上周高市盈率股票下跌的原因。木头姐表示,她观察到,随着过去10年通胀和利率持续下跌,标准普尔的市盈率往往会触及20至25倍区间的上限。这意味着,每当市盈率达到这一区间时,市场都会进行修正。然而,她认为,美国经济的结构性增长已经从4%至5%的区间下滑至2%至3%的区间。她表示,如果投资者转而依赖这种正常化的增长速度,那么应该会得到“严肃的估值支持”,特别是对那些能够在未来几年快速增长的公司。

木头姐还看到了很多对ETF领域流动性的担忧。具体而言,分析师对方舟ETF过度持有多家小型股公司表示担忧,这些公司的股票流动性相当差,如果投资者大量赎回,可能很难退出。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木头姐在2008-2009年债券危机期间动用了债券ETF的流动性。在此期间,债券ETF在基础债券市场停止运作的情况下仍提供流动性。木头姐称,债券ETF在标的债券甚至没有交易的情况下提供价格发现,这一事实应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因为相比之下,股票市场的流动性要高得多。

3月1日本周一市场迅速反弹,标普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2.38%和2.89%。而长期来看,木头姐仍认为全球经济中主要的通缩力量正在演变,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大规模的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将引发通胀。她认为,这种以通胀为中心的观点将“与两种通缩力量展开一场决斗”,这两种力量是好的通缩和坏的通缩。

木头姐表示:“好的通缩与技术驱动的创新有关。它本质上是通货紧缩的,它沿着成本曲线前进,提高了效率,提高了生产率。”而坏的通缩,或者说“严重通缩”与那些举债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企业有关,比如IBM和通用电气。它们将被迫降价,以偿还债务。

木头姐提醒,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这两股“强大的通缩力量”一直在抑制通胀,而且在全球货币宽松带来的通胀压力下,这两股力量可能会继续发挥作用。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3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