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称担心开采加密货币耗电污染环境 再批比特币


2021-05-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5月13日,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又在推特上评论比特币,他称自己相信数字货币,但认为加密货币的开采对于环境特别是煤矿的消耗污染超过了其收益,从而加剧了他对比特币的批评。

马斯克在周四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他担心“大量使用”煤炭和其他碳密集型能源来发电以开采加密货币。他还在另一条推文中呼吁征收碳使用税。

此前,马斯克在剑桥大学的推特发文下发布了一张图表,显示今年开采比特币的用电量激增。在他批评加密货币开采的前一天,他在5月12日周三宣布,暂停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来购买特斯拉汽车,马斯克在公布这个重磅消息后,比特币应声大跌16%,之后小幅回升。

今年2月,特斯拉表示已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计划接受其作为付款方式,这一消息触发了其自身股票和比特币价格的反弹。但是本周三马斯克公布的消息,使特斯拉股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全面下滑。

马斯克一直是加密货币的推崇者,特斯拉是最早投资比特币的企业。马斯克还被誉为“狗币之父”,帮助并刺激了“狗狗币”Dogecoin的普及,狗狗币是2013年开的一个玩笑。

5月13日周四,特斯拉股价收盘时下跌3.1%,在盘后交易中上涨0.3%,至571.69美元。特斯拉 今年下跌了约19%。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5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