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梅根法案


2021-05-17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国没有户籍登记制度,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如果想搬家到什么地方,搬过去住就是了,不用向政府登记。但是,有一种人除外。他们无论搬到什么地方,都要先到警察局登记报到。 当然,这些被要求登记的人不同于一般人:他们是刑满释放的性罪犯。美国法律中的性犯罪五花八门,主要包括强奸、法定强奸、性攻击、强奸未遂、猥亵儿童、乱伦等

“梅根”这个名字永远与一段令人心碎的往事连在一起。当时梅根只是个七岁的小女孩,她的故事不仅改变了美国五十个州的性犯罪法律,也改变了相关的联邦法律。 新泽西的汉密尔顿是一个平静祥和的小镇。

1994年7月29日,七岁的梅根在家门口玩耍时,邻居杰西过来说家里有一只小狗,要给梅根看。杰西刚刚搬到此地,周围的人对他知之甚少。好奇的梅根便跟着杰西到了他家里。谁知这一去便不复返。原来杰西是个性惯犯,曾两度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刑。在搬到汉密尔顿镇前,杰西刚刑满释放,但当地执法机关对此完全不知。 杰西将梅根诱拐到家中后,残暴地强奸了她。

梅根失踪后,她的父母心急如焚。警察与当地民众日夜寻找,搜遍了当地的各个角落,仍无所获。随着时间的流逝,梅根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人们渐渐放弃了搜寻的努力。但是小梅根事件震惊了整个新泽西州,人们为现有法律的漏洞抱恨不已。尤其是梅根的父母。他们忍住失去爱女的巨大悲痛,在新泽西州发起了一场修改现有法律的运动,要求政府制定法律,强制性罪犯在出狱后向居住地执法部门登记,并将记录公诸于众。

 

梅根失踪89天后,新泽西州长签署了美国第一个“梅根法”,强制居住在新泽西州内刑满释放的性罪犯向州警察登记。对于那些对公众危害不大的罪犯,执法机关将通知学校和各社区组织;而对于那些危害较大的罪犯,执法机关不但要通知学校和社区组织,还要通知街道居民。另外,州政府将建立统一的资料库,将这些罪犯的姓名和住址等资料公诸于众,民众可随时通过电话和互联网查询。

新泽西州的“梅根法”对于小梅根的父母是个安慰。初战告捷,他们继续在全国展开演讲和游说活动。1996年5月17日,克林顿总统签署了联邦“梅根法”,要求刑满释放的性罪犯向所住各州执法机关登记,并将其资料公诸于众。迄今为止,美国五十个州均已拥有自己的“梅根法”。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2. 重磅!中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房产税要来?
  3. 佛州教委扩大性别认同课程禁令 高中以下都不可以
  4. 福克斯服软 开庭前和投票公司多米尼恩8亿和解
  5. 川普“封口费”案庭审或持续到2024年11月大选后
  6. 史无前例 纽约大陪审团起诉前总统川普 政治风暴
  7. 德州禁止大陆公民买房 华裔需要担心“排华”方案吗?
  8. 联合国将就气候变化议案进行表决 借气候控制政府
  9. 新泽西沃尔玛3月28日起购物袋收费 借口气候危机
  10. 四川一高校放假7天鼓励学生谈恋爱 还有“作业”
  11. 开放民主的国家不等于任人摆弄 美国管控增加
  12. 佛州法案将限制过早进行月经知识教学 民主党反对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6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