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蚂蚁集团洽商与国有企业共享其数据宝库 配合北京监管


2021-06-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6月2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Ant Group Co.)正在与中国国有企业洽商,以创建一家信用评分公司,从而将把这家金融科技巨头的专有消费者数据置于监管机构的管辖之下。

这个新实体可能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度成立,可能会导致蚂蚁集团放弃其掌握的大量中国民众金融习惯数据的部分控制权。超过10亿人使用蚂蚁集团的支付宝(Alipay)应用来消费、借贷或投资,而蚂蚁集团所收集和使用的信息是该公司近年来成功背后的秘诀。

由亿万富翁马云(Jack Ma)控制的蚂蚁集团与中国国有企业之间的谈判很可能催生一家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获得许可成为一家信用评分公司。据知情人士称,蚂蚁集团和监管机构也一直在讨论该合资公司是否应该由蚂蚁集团或国有企业来运营和控制。

据一些了解相关谈判内情的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正推动潜在国有股东在这个新实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便对该实体的运营方式拥有更大发言权。潜在股东包括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金融集团。知情人士还表示,关于该新实体将收集哪些类别的数据以及由此产生的信用评分将如何匹配中国打算建立一个全国性数据库的更广泛计划,也已展开磋商。

知情人士称,上述讨论正在继续进行,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蚂蚁集团的发言人对这个信用评分业务的相关计划不予置评。中国央行未回应置评请求。中国央行正监督指导蚂蚁集团进行更全面的整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3.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陆家嘴集团苏州百亿毒地几成空城 小区房价暴跌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12.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0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