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完成太空旅行 称“最棒的日子”


2021-07-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0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企业家,世界最大电商亚马逊网站的创建者杰夫·贝佐斯周二(7月20日)乘坐“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太空飞行器在地球亚轨道上飞行10分钟,实现了他的太空旅行梦想。

贝佐斯在德克萨斯州范霍恩火箭发射基地着陆后说:“这是最棒的日子”。

“新谢泼德号“是以美国第一个宇航员艾伦·谢泼德的名字命名的。

贝佐斯这个世界最富有的商人乘坐的这个飞行器是周二上午9时(美国东部时间)在德克萨斯州沙漠上的一个发射基地点火升空的,他成为了世界第二名自费进行太空旅行的亿万富翁。

在与火箭脱离之前,飞行器以3倍于音速的速度在地球上空飞行3至4分钟,给贝佐斯等人提供感受失重的感觉。然后,飞行器返回大气层,使用降落伞在发射基地附近着陆。与此同时,火箭将在几公里外自动垂直着陆。

“新谢泼德号”飞行器是由贝佐斯本人在2000年创办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建造的。他们这次旅行的目的是创建可供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永久性的太空殖民地。

与贝佐斯同行的三人是:贝佐斯的弟弟马克·贝索斯、82岁的女飞行员沃利·芬克 (Mary Wallace Funk),以及一名18岁的付费旅客奥利弗·戴曼。他们是参与太空旅行的最年长和最年轻的旅行者。

芬克是上个世纪60年代参与美国太空培训项目“水星13”(Mercury 13)的第一批女性学员中一个。但由于性别问题她们失去了成为宇航员的机会。

荷兰出生的戴曼是在最后时刻才加入了这组旅客。在新谢波德这个席位的竞拍中以2800万美元赢得竞拍的不具名人士因安排冲突的理由退出后,戴曼获得了这个机会。戴曼的父亲在这场竞拍中排名第二。这样戴曼就成为了蓝色起源的第一名自己付费的乘客。

贝佐斯希望新谢波德号达到离地球106公里的高度,超过国际航空航天联合会认可的太空旅行的门槛,距离离地球100公里的“卡门线”,同时也超过了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等六人乘坐的维珍银河火箭动力太空飞机在7月11日达到的距地球85公里的高度。

贝佐斯自从在年轻时观看了阿波罗登月的壮举后就对太空旅行非常痴迷。他立志要在阿波罗登月的历史事件52周年的时候实现太空旅行。

贝佐斯在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不是与布兰森竞争,而是要“建立起通向太空的通道,让子孙后代能够在太空从事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是蓝色起源公司进行的首次载人飞行。之前,这家公司已经用新谢波德号飞行器进行过15次试验飞行。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表示,如果周二的飞行成功,新谢波德号飞行器还要进行两次载人飞行。

蓝色起源公司还要建造一个更大的火箭“新格兰号”。这是按照美国第一位实现绕月球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兰(John Glenn)的名字命名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3.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9.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0.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1.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12. 加州退休老师变卖家产 将在邮轮上三年 周游世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9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