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下周会议将加紧讨论缩表时间和节奏 提早加息?


2021-07-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官员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加快讨论如何缩减货币宽松政策,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于美联储六个月前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表示,他们的讨论集中在两个重要问题上:何时开始、以及以多快的速度缩减每月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的规模。

这些问题的答案对金融市场至关重要,因为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在完成缩减资产购买计划之前,不太可能考虑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一些官员已经讨论过在2022年10月左右结束购债,这样的话,如果经济复苏更强劲或通胀高于目前预期,他们可能会在当年晚些时候加息。

美联储2020年3月份开始大举购债,当时新冠疫情导致金融市场差点崩盘。这一行动旨在压低长期利率,以鼓励借贷和支出。

在下周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听取工作人员关于缩减债券购买潜在策略的正式简报。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美联储计划的时间将取决于经济是否保持预期的表现,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否在决策者中就如何推进达成共识。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5月份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4%,升幅超过了官员们的预期,也超过了他们平均2%的目标。该指标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官员们在去年8月份表示,将寻求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该目标,以弥补通胀率多年低于该目标的情况。

虽然通胀率远高于这一目标,但鲍威尔及其很多同僚都表示,仍然预计随着经济重启导致的短缺缓解,物价上涨将会有所缓和。

美联储去年12月表示,将继续保持目前的购债速度,直到官员们认为在实现2%的通胀率和强劲就业的目标方面取得了 "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我们还没有实现目标,”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 7月12日说。

由于美联储官员曾说,他们将在开始缩减之前与市场充分沟通,因此官员们似乎不太可能在7月或9月的未来两次会议上启动任何缩减举措。

而如果他们能在今年夏天达成一项计划,那么可能会在今夏晚些时候或在9月份的会议上就何时开始实际缩减提供最新指引。鲍威尔还可能利用8月份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年度研讨会上发表讲话的机会,就新计划的最新想法提供更多信息。这可能为美联储在年底左右开始缩减铺平道路。

与去年疫情迫使美联储降息以来相比,美联储官员对于经济前景以及应采取何种适当政策分歧越来越大。在6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18位美联储官员中有13位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7位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加息。

一个认为美联储将需要提早加息的阵营正在争取尽快开始缩减购债计划规模。上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说,有很好的理由质疑“通胀将是暂时的,将回落到2%通胀目标以下的说法……而实际情况是否如此我们要到明年春天才能知道”。布拉德表示,他希望创造灵活性,“以便应对通胀果然更具持续性的情况”。

另一个阵营则认为,最近的物价上涨压力将消退,美联储将继续面临与过去十年中很大一部分时间里相同的局面:即便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全球的各种因素依然使美国通胀率保持在2%以下。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表示:“我仍担心……要实现我们的通胀目标并非易事。”

埃文斯说:“我不太担心(缩减购债)是提前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开始,或者具体是什么速度,而是外界对一个问题的总体解读,即‘美联储会像他们告诉我们的那样兑现他们的长期战略目标吗?’”

官员们也在考虑以多快的速度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2013年时,美联储最终在10个月的时间跨度里以小幅、等量的方式收缩了资产购买计划,期间召开了八次政策会议。一些美联储官员质疑这一次他们是否能这么做。

布拉德表示:"我不确定这一次像之前那样行事就是最佳做法,因为这一次的经济增长步伐要快得多,而且数据表现......比2013-2014年那段时期要复杂得多。”

这次一些官员并不太担心美联储行动落后于实际需要,因为他们认为,如果需要行动的话,美联储拥有很多工具来收紧金融状况;例如,美联储决策者可以提出比目前预期的要更快的可能加息路径。

曾负责监督美联储2013年缩表计划的前美联储高级工作人员William English表示:“决策者们总是可以这样表态,即‘我们很快就会缩表,而且比人们想象的要快,并且我们可以比人们想象的更快地加息’。”

他预计,美联储将强调指出他们有可能看情况发展而相应的调整购买步伐。目前在耶鲁管理学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担任教授的English说道:”上一次缩表时,一切都是完全按照美联储决策者们所预想的情况来推进,所以他们在整个过程中未进行任何调整。”他还说道:“这一次,这种局面可能不会重现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3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