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东京奥运台湾夺下首枚金牌 郭婞淳抓举破奥运记录


2021-07-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8日,据美国之音报道,台湾阿美族女运动员郭婞淳星期二(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不负众望,以雄厚的实力,为台湾夺得本届奥运首枚金牌。

根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在台湾台东县家中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郭婞淳的母亲和亲友,看到郭婞淳夺金的高光时刻,全都欣喜若狂,马上在家门口燃放鞭炮庆祝。郭婞淳的母亲表示,非常开心,恭喜女儿终于完成多年的愿望,她也万分感谢大家的鼓励与支持。

有“举重女神”之称的郭婞淳本来就是女子59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人。她2016年在里约奥运上夺得女子58公斤级比赛的铜牌。同年底,国际举重联合会(iwf)采用新量级制后,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一直所向披靡。她在2019年世锦赛上就曾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今年4月在亚锦赛中她也曾改写抓举记录。奥运金牌是郭婞淳在世界大赛中独缺的桂冠,而在东京奥运上,她终于梦想成真,也为台湾夺得本届奥运的首枚金牌。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郭婞淳在星期二的比赛中,抓举第一次试举就从100公斤开始,第一举成功,比赛场馆就想起一片掌声;第二次试举103公斤虽然失败,但她第三次试举顺利完成,此时对比其他参赛对手,她在抓举上已经拥有7公斤的优势。

挺举是郭婞淳的强项,她的第一举重量本来是130公斤,比后来夺得铜牌的日本选手安藤美希子多出10公斤。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她将第一次试举的重量从130公斤下修到125公斤,结果一举成功,此时金牌已经落袋。她后来又成功举起133公斤,虽然挑战140公斤未获成功,金牌入袋已经毫无悬念。

土库曼斯坦的选手古里耶娃(polina guryeva)以总成绩217公斤夺得银牌;而东道主选手安藤美希子以总成绩214公斤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选手在本届奥运举重比赛中夺得的首面奖牌。

郭婞淳在东京奥运夺金之后,蔡英文总统透过instagram发文,感谢她为台湾拿下东京奥运第一金。蔡英文在恭喜郭婞淳的同时还表示,上次里约奥运没实现的目标,这次东京奥运做到了!“我们都以你为荣!台湾人永远会记住这一天!”

台湾的副总统赖清德也透过脸书向郭婞淳夺金表示祝贺。赖清德说,郭婞淳已经累积亚运、亚锦赛、世锦赛、世大运的金牌,如今再添奥运金牌,完成金满贯的惊人佳绩。他赞赏郭婞淳不断超越自己,“世界第一的风景,一定是无可比拟的美丽。”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透过脸书,感谢教练和全体队员的努力,“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女子实在金厉害,让我们继续为台湾选手加油”。

台湾目前在东京奥运的总成绩是1金、2银、2铜,以总共5块奖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11。在过去四届奥运上,台湾运动员都曾在比赛中夺得金牌。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湾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完成大选登记 蓝白合挣扎
  2.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3.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4.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5. “福克斯新闻事件”敲响的媒体警钟 不能全盘相信
  6. 马英九希腊论坛批评蔡英文 陆委会怒斥:失态
  7.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8. 中共再秀武力 解放军最大型无人机绕台 包围态势
  9. 富察案 何清涟斥中共没出息 汪浩称中共软弱可笑
  10.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11. 史无前例 中共以“分裂国家罪”逮捕台湾居民杨智渊
  12. 中国网红带母亲到台湾治病 医师民众的做法震惊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2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