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苹果面临iPhone需求放缓的难题 正通知供应商减少订单


2021-12-0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2月2日,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科技大厂苹果(Apple)今年遭受全球供应链紧缩所苦,近日再面临需求放缓的新难题。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已告知零件供应商,消费者对于iPhone 13系列产品需求已经减弱。

《彭博》报导,由于零组件短缺,苹果先前已经将今年iPhone 13的产量目标从9千万支,下调多达1千万支。期待在明年供应情况改善下,能弥补大部分缺口。但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现在正通知供应商,这些订单恐不会实现。

仅管需求放缓,苹果仍有望迎来创纪录的假期季,分析师预估,今年最后3个月苹果销售额将成长6%至1179亿美元(约新台币3.3兆)。但供应链短缺和交货延宕的问题使许多消费者感到挫折,随著通膨上涨和变种病毒Omicron的出现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担忧,他们可能会放弃一些购买的计画。

这意味著消费者这次可能选择跳过iPhone 13,等待明年新系列问世后再换新机。iPhone 13标准款价格为799美元(台湾订价为25900元)起,iPhone 13 Pro则从999美元(台湾订价为32900元),在iPhone 12採用全新设计后,13系列仅做些微升级。明年将发表的新机款则预计将出现更大的变化,这也给予部份消费者理由等待。

iPhone是苹果的旗舰商品,约贡献苹果2021财年3658亿美元(约新台币10.2兆)营收的一半。针对报导,苹果则拒绝回应。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8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