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重量级官员威廉斯 暗示支持5月还要加息


2023-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世界日报》报道,联准会(Fed)重量级官员威廉斯表示,Fed在降低通膨方面还得再加把劲,言下之意在两周后Fed开会有理由再一次升息。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威廉斯周三晚间在曼哈顿对金融业专业人士的演说中说:“通膨仍然过高,我们将使用我们的货币政策工具来恢复价格稳定。”

根据芝商所(CME)的数据,投资人认为Fed在5月2-3日会议上升息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大于80%。再过几天就进入开会前的静默期,但威廉斯并未发表降低市场预期的言论。威廉斯身兼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且向来力挺主席鲍威尔。

威廉斯说,银行体系的压力已经稳定,但他也表示,他预料这些压力将导致家庭和企业的贷款标准紧缩,而这又会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少。不过威廉斯强调,现在判断任何此类紧缩的规模和持续时间,还为时过早。

威廉斯指出,有迹象表明劳动需求和通膨都在降温。他说,他预料今年的通膨率将下降到3.5%左右。Fed 青睐的通膨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2月较上年同期上涨5%。

威廉斯指出,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膨指标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维持在4.5%附近,可见物价压力仍顽强不退。他说:“尽管通膨出现缓和,但失衡仍在,经济中的总体需求仍然超过供给。”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6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