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劉鶴達沃斯經濟叁話題 被批皆假命題 力護習近平


2023-01-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0日,據《大紀元》報道,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月17日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談及“經濟增長與房地產業發展”“防疫政策平穩轉型”“共同富裕”等經濟話題,分析認爲,這些涉及具體國情的內容與中國內部真實情況相悖,他說的都是虛假命題。

“中國2023增速達正常”遭駁斥

劉鶴在達沃斯論壇上提到,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3%,2023年中國經濟將實現整體性好轉,增速達到正常水平是大概率事件,同時談到房地產業是中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

劉鶴稱,針對2021年下半年以來,中國房地產市場出現價格和銷售急劇下降現象,當局從穩定預期“保交樓”、大量輸血、放鬆管製等叁個方面入手,市場供求關係明顯改善。

網絡財經大V“財經冷眼”18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國經濟在快速下墜,中共宣稱的2022年經濟增長3%令人質疑。其中第壹季度和第叁季度存在數據造假問題,“如果不造假,真實反映中國經濟的情況下可能是負的”。

“財經冷眼”分析,房地產是中國的支柱產業,這20年來,基本上每年貢獻中國經濟增量50%以上,拉動中國的經濟增長。“但是去年,房價是全國普跌,成交量下滑了30%到40%。大家想想,以前是貢獻中國壹半經濟增量的產業,突然下滑了30%—40%,妳的經濟怎麽還可能增長3%呢?正常應該是負的對不對?”

1月17日,《北京商報》報導,2022年,全國房企土地購置面積同比增速爲-53.4%,土地市場大體上下跌或萎縮了50%,若是剔除城投等企業托底現象,相關數據表現會更糟。

對於今後房地產走勢,“財經冷眼”分析,今年上半年可能會稍微回暖壹下,但是往後還會繼續往下滑,“因爲3年清零政策,中國的工廠大量倒閉,老百姓大量失業,民衆對未來的收入預期非常之悲觀,中國已經失去了購買力”。

“財經冷眼”說,除了房地產下滑,“製造業也在外流,中低端產業已經失去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加上社會養老負擔又沉重,那麽中國的經濟怎麽會好得起來呢?”

防疫政策平穩轉型?

劉鶴在達沃斯論壇上還稱,中共防疫政策從去年12月8日開始從全面的動態清零轉向治療重症,“轉型總體平穩順利”,“達峰的時間和恢復正常的時間是比較快的,從某種意義上超出了我們的預期”,“最近以來生產生活全面恢復正常”。

“財經冷眼”指出,劉鶴的這套說辭是在爲中共的清零政策,從不人道的封控,到突然放開所導緻災難性後果的辯解、遮掩、粉飾與推卸責任。

“財經冷眼”說,“之前是集中營式的清零,現在躺平式的放開,什麽都沒做,也沒有有效的疫苗,也沒有治療新冠的口服藥,基本上連退燒藥都沒有。在這種情況下放開後,政府就完全不承擔任何責任了,讓大家自生自滅。”

壹個多月來,中國的醫院幾乎全部爆滿,屍體橫陳,火葬場燒不完,很多火化都預約到半個月之後。“財經冷眼”說,“中共壹貫數據造假。叁年來它隻報死了幾千人,後來這個數據掩蓋不下去了,改口說這壹波死了6萬,但還是在造假。”

劉鶴爲“共同富裕”辯護 中國企業家集體缺席

劉鶴在達沃斯論壇上聲稱“中國已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再提所謂“共同富裕”,強調避免兩極分化。

“共同富裕”是習近平2012年上台時提出的壹句口號。然而8年後的2020年,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壹次記者會上說,“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人民幣),在壹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引發社會關注討論。

“財經冷眼”說,中國的貧富兩極分化非常嚴重。“從招商銀行的金葵花卡數據也可以看得出來,中國是20%的人掌握了80%的財富。80%的人隻佔20%的財富。這種情況怎麽叫共同富裕呢?”

“財經冷眼”認爲,習近平多年來的扶貧壹事無成,劉鶴是在爲習近平扶貧不力甩鍋。

劉鶴還稱,“包括外商在內的企業家都將發揮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因爲他們是社會財富創造的關鍵要素,如果沒有財富的逐步積累,共同富裕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消息顯示,參加這次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國際商業巨頭共有117名,其中美國最多,有37人,但中國和俄羅斯破天荒,沒有壹個企業家參會。

往年的世界經濟論壇,還曾經出現過京東集團首席執行官劉強東、萬達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王健林、珠海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華爲掌門人任正非、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保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念沙等中國知名企業家的身影,但今年集體消失。

“財經冷眼”說,這兩年,習近平壹直在打壓民營企業,所以中國的民營企業家現在都比較低調,“就是槍打出頭鳥,基本上不往那些國際論壇上蹭了”。

劉鶴此次出席達沃斯遇冷

在2018年的達沃斯,劉鶴的演講是出席會議人數最多的演講之壹。然而今年,在劉鶴發言之前,大廳裏約有四分之壹的空位,此前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演講座無虛席。

網絡作家李勉映18日對大紀元分析,這不是對劉鶴個人,是對中國經濟的失望,對中國(中共)政治體製的徹底失望,包括華爾街參加達沃斯論壇的人,估計已經做了決策,或離開中國,整個世界考慮對中國市場放棄和冷淡,這麽壹種態度。

劉鶴這次在達沃斯論壇上還喊話稱:“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了必須對外開放”,“不斷提高對外開放質量和水準,我們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

李勉映表示,劉鶴說法好像挺硬的,但實際上這個經濟體製沒有政治基礎鋪墊。中共經濟政策今天向左轉,明天向右轉,就是因爲政治上左傾、不民主和專製製度造成的,以緻經濟製度不確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习近平仍在解决肖建华留下的“冰山” 新权贵崛起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美国推史无前例文件 学者呼吁为中国内乱做准备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14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