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日本ispace稱無法確認登月艙着陸 通訊無望恢復


2023-04-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6日,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太空風險企業“ispace”26日稱,該公司登月艙當天淩晨朝着月球表面下降,但着陸前通信中斷,無法確認着陸信息。該公司認爲通信無望恢復,未實現着陸。數據顯示登月艙的燃料幾乎用儘,下降速度驟升。據稱,機體已撞擊月球表面的可能性較高。

此次若能成功登月,將是日本政府和民間企業零的突破,也會成爲全球首個登月的民間企業。社長袴田武史稱:“我認爲獲得了許多數據和經驗,此次任務的意義已充分實現。”

登月艙原計劃26日淩晨0點40分前後從月球上空約100公裏處開始下降。繞月航行中的約6000公裏時速在噴射引擎後逐漸減速。原本將通過測定與月球表面距離等方式掌握位置,用約1小時完成降落。

登月艙裝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開發的可變形月面機器人和阿聯酋的探月車等7件貨物,原計劃挑戰拍攝月球沙礫等。

此次着陸作爲該公司探月計劃“HAKUTO-R”的第壹部分而實施,目的是驗證着陸技術等。登月艙去年12月搭載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火箭,從美國佛羅裏達州發射升空,曆時約4個半月的航行抵達月球附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4.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后抛弃普京?中共风向转变
  5.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6.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7.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8.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9. 通胀高 三分之二美国年轻人成“月光族” 存款少
  10.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1. IBM挨告 日本2纳米芯片计画受阻 台积电难撼动
  12. 习近平与泽伦斯基通话 普京炸了 俄批乌破坏努力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