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2月個人儲蓄率爲4.6% 遠低8.9%曆史平均值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CNBC報道,2月份經季節性調整後的美國個人儲蓄率爲4.6%,不但大大低於疫情期間的比率,也遠低於8.9%的60多年平均水平。

經濟學家指出,儲蓄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通貨膨脹持續高企、和工資增長明顯放緩。儲蓄率衡量的是,扣除稅收和日常開銷後,民衆剩下的收入。

CNBC稱,美國個人儲蓄率數據最早可追溯至1959年,根據美國經濟分析局(BEA)的數據,從那時起的個人儲蓄率平均水平爲8.9%。

與疫情時期特別是疫情初期相比,2月的數據是壹個很大的下降,CNBC稱,當時全美家庭平均而言將每月收入的30%用於儲蓄。

全國聯邦保險信用合作社協會(NAFCU)首席經濟學家朗(Curt Long)表示,疫情期間“美國家庭的儲蓄比我們原本預期的多出2萬億到2.5萬億元”。麥肯錫公司高級合夥人斯圖爾特(Shelley Stewart)說,“這確實有助於提振經濟”,“尤其是在美國這樣的消費佔GDP比重如此之大的地方”。

根據聯儲經濟學家的說法,超額部分的儲蓄大多源自高收入家庭。但根據聯儲的數據,收入較低家庭在這部分儲蓄中也有壹定比例,每戶存有約5500元。

CNBC稱,其實,從2021年3月起,全美個人儲蓄率就開始下降。根據BEA的數據,2022年10月,個人儲蓄率降至2.3%,是2005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消費者壹直希望能在2023年重回正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去年底的壹項調查發現,63%的民衆製定了2023年儲蓄計劃。即便如此,今年2月的個人儲蓄率依舊不高。

專家認爲,未來個人現金儲備將不斷減少。因爲目前的總體通脹率仍高企,3月份依舊爲5%。這對消費者日常生活支出造成很大壓力,同時也使得現金儲蓄被不斷貶值。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3.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时刻新闻》停止更新公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2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