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最近入侵台灣領空表明習近平“沒有放鬆腳步”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南華早報報道,週壹,中國解放軍派出25架戰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分析人士稱,中國政府的目的是向台灣施加更大壓力,併向華盛頓方面傳遞壹個信息。

台灣國防部表示,14架J-16戰鬥機、4架J-10戰鬥機、4架H-6K轟炸機、兩架Y-8反潛戰鬥機和壹架空警500空降預警機在週壹被派往防空識別區西南部,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戰機有史以來對台灣領空的最大規模入侵。

簡思(Janes)的戰機專家、亞太防務分析師喬恩•格裏瓦特(Jon Grevatt)表示,參與演習的飛機表明,解放軍將其視爲壹種類似於作戰空中巡邏的行動,但它也是壹種武力展示。

“它(作戰空中巡邏或監視任務)通常發生在自己的領土上——很明顯,中國大陸將台灣視爲自己的領土,”格雷瓦特說,併補充說,壹些戰機,如反潛飛機,將獲得有用的信息。

“它進入台灣領空,也是在展示武力。這是爲了表明中國沒有放鬆油門,中國沒有在美國國務卿發表言論後退卻,”他表示。

在最近壹次入侵台灣的前壹天,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警告北京不要入侵台灣。布林肯強調,華盛頓根據《與台灣關係法》長期緻力於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併確保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我們支持這些承諾,”他說。

兩週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曾於3月26日派遣20架戰機前往該海域。此前不久,台北和華盛頓簽署了在喬•拜登(Joe Biden)政府任期內的第壹份海岸警衛隊合作協議。

在2020年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次數創下紀錄後,中國人民解放軍今年在台灣附近的活動沒有減少。總部位於台北的《自由時報》(Liberty Times)估計,在截至週壹的102天中,至少有86天發生了空中入侵。這已經給台灣軍方帶來了壓力。

台灣國防部長趙國正上月表示,爲了降低成本,台灣可能會使用戰鬥機以外的飛機來應對進入防空識別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機。

北京軍事專家週晨明表示,最新的戰機部署是向台北發出的壹個明確信息。週表示:“傾向台獨的蔡英文越來越接近華盛頓,北京方面正利用這壹巡邏,告訴台灣不要利用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同時也從中國大陸獲取經濟利益。”

台北淡江大學(Tamkang University)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教授鍾傑(Chieh Chung)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此次出動,也可能是在爲可能攻擊美國海軍艦艇進行模擬訓練。

“這是壹個攻擊群……空警500監視局勢,轟炸機攻擊目標,戰鬥機提供保護,”鍾傑週二對台灣半官方的中央通訊社(Central News Agency)表示。“但由於北京方面沒有派出任何加油機,所以這次任務是短程的。”

隨着該地區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美國加強了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最近幾週,中國和美國都在南中國海展開了航空母艦的航行,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上週與馬來西亞進行了演習,美國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兩棲戰艦也派往爭議水域。據報道,在週壹的入侵期間,中美艦隊都在台灣南部巡邏。

此外,位於北京的南海戰略形勢探測倡議(South China Sea Strategic Situation Initiative)援引衛星數據稱,4月4日,美國“馬斯坦”號(Mustin)導彈驅逐艦在東海,接近中國長江。

與此同時,台灣於週二推出了第壹艘萬噸級現代兩棲攻擊和運輸艦,以滿足其在南中國海的防禦需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7. 中共秘密进行“最大军事集结” 恐致悲剧性误判
  8. 中共为人工智能设管理红线 中国AI可能陷两难困境
  9.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10. 卢沙野令中国遭质疑 泽连斯基等不到习近平电话
  11. 北京市民欢迎的“京医通”正式停运 社会的倒退
  12. 卢沙野言论被狂批 中国声誉暴跌 习近平如何反应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1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