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湖北襄陽壹醫院院長涉販賣出生證 傳有販嬰行爲


2023-11-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9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日前,有中國打拐志願者在網上公開表示,湖北襄陽的壹名醫院院長涉嫌販賣出生證明和疫苗本。目前,該醫院的院長已被帶走調查。

涉案院長:“我們犯的是死罪”

這名已被帶走調查的院長,是湖北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有芝。根據打拐志願者上官正義於11月6日在微博上披露,經過壹年多臥底,他查明葉有芝“勾結多地網絡中介,利用抖音平台長期公開以近10萬價格販賣出生證(含出院生產病例等)、疫苗本,爲買來孩子洗白身份”,併表示“該團夥還售賣嬰兒,男女嬰價格都在10萬以上,涉及全國10多個省份,數量驚人。”

河南電視台《都市報道》欄目公布的壹條暗訪視頻顯示,今年9月16日,葉有芝曾向暗訪者親口表示:“我們犯的是死罪。像這種解決方法,對我們來說風險是極大的。”

在暗訪視頻中,她還這樣說道:“就是妳在這兒生的孩子,壹模壹樣的,這是真真實實的。辦入院、辦出院,然後叁網(出生證明網、防疫網、分娩網)都有。妳要找我,真的是太對了。”

襄陽市衛健委在11月7日就這壹事件發布的通報表示,“涉事醫院婦產科已停業整頓,相關責任人已被控製,醫院院長已被採取刑事強製措施併接受調查”,併表示工作專班在11月6日晚進駐這間醫院,“連夜詢問了相關人員,併封存了相關資料作進壹步核查。”

上官正義則在11月9日發布的視頻中說,襄陽方面已在8日晚上向他通報:“我前期向他們舉報的該院葉姓院長涉嫌販賣出生醫學證明、販賣疫苗本,同時販賣嬰兒的違法犯罪行爲,經過他們的調查,全部屬實。目前爲止,他們已經查獲多起涉嫌販賣嬰兒的違法犯罪事實。”

記者也緻電襄陽健橋醫院,試圖詢問更多相關情況,但電話無人接聽。根據當地公安局公布的信息,目前包括涉事醫院院長葉有芝和相關工作人員在內的七人,已被採取了“刑事強製措施”。根據網上公開信息,葉有芝是襄陽健橋醫院的法人代表,該醫院的經營範圍包括內科、普通外科和婦產科等。

販賣出生證明的背後有怎樣的產業?

來自湖北的張先生表示,據他的了解,當地從事假出生證明製作的人們,事實上往往具有官方的“關係”。他說:“他們這些人壹般是社會上的‘黑產’,是平時能和地方政府部門拿到各種信息的人,比如說公證處、基層派出所。”

他表示,這個名叫葉有芝的院長及與她合作的中介們,是屬於“做事情不太隱秘”的那壹類人:“實際上現在很多人是相對比較低調的,通過QQ、微信拉到可信的人單獨弄的。舉報人舉報的,可能是壹種‘不謹慎行爲’。”

根據上官正義在11月6日公布的信息,與葉有芝合作販賣出生證和疫苗本的中介表示,“他們這樣主要是幫助‘領養’來的孩子解決戶口問題”,買證者隻需要給9.6萬元,醫院方面就會按“正常”生產流程“辦理建檔,產檢,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真實信息”,之後辦理出生證明,全部過程最長隻需七天。

來自山東的陳先生表示,根據他了解的情況,在中國,出生證明文件實際上通過灰色手段就可以隨時辦到。他以他壹位友人的親屬的經曆爲例進行了說明,表示這個人當時爲了移民美國,需要出生證明文件:“他就是找了我們家鄉壹個醫院的醫生,找了壹點關係、賄賂了壹點錢,就弄了壹個出生證明。然後寄到美國,讓他申請了公民。”

張先生則認爲,葉有芝及與她合作的中介們能夠做到這些,應該還會有級別更高的、有官方背景的後台:“他們都隻能抓壹些基層人員,或者把院長推出去。而實際上高層的信息,真正能夠把各種信息轉移給詐騙團夥以及倒賣出生證明(的中介)的人,他們是根本抓不住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19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