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盧沙野言論被狂批 中國聲譽暴跌 習近平如何反應


2023-04-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3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否定前蘇聯國家主權地位,否定克裏米亞歸屬烏克蘭的壹番言論引發輿論海嘯,招緻前蘇聯國家狂批,中國聲譽暴跌。

不少觀察人士疑問,盧沙野是否得到了中國最高層指示?如果沒有,他個人怎敢如此囂張?中國高層,乃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知情,將會作出何種反應?

歐盟高層和法國外交部亦不點名地發出了疑問。歐盟外交最高負責人博雷利週日針對盧沙野的言論這樣表示,“歐盟隻能假設這些不可接受的言論不代表中國的官方立場”。博雷利的說法顯然是壹種溫和的外交辭令,其強烈的暗示不需做更多解釋。

而法國外交部週六深夜對盧沙野的相關言論表示“驚愕”,併要求北京澄清盧沙野的說法是否反映中國的立場。

盧沙野造成的傷害是難以估量的,近八十位歐洲議員緻信法國外長科隆納,要求反擊“‘戰狼’言論”,宣布盧沙野爲“不受歡迎的人”,這是在敦促當局下驅逐令了。

習近平雖然叁月間赴克裏姆林宮,向外界展示與普京的親密關係,但北京併公開承認俄羅斯2014年佔領的克裏米亞歸屬俄羅斯,有人批評中國在對俄問題上首鼠兩端,難道盧沙野前述言論是“不小心漏了嘴”,有網友譏諷盧沙野“壞了聖上的大事”。

盧沙野放了壹把火,北京尚無任何表態,放任還是尴尬?令人想不通的是,盧沙野公然否認14個前蘇聯國家的主權地位,得罪那麽多國家,即使權衡利害,對北京有百害而無壹利。盧沙野想做什麽?

有網友分析,盧的言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在破壞中共的利益,但是在習自己的戰狼言論和整肅“執行力”的過程中,效忠,拍馬,揣測上意併加以發揮,就成了中共官員的護身符。“盧這次隻是在過去幾年的軌道上開溜了沒刹住車。”

盧沙野的表現,即法新社分析中所指的“戰狼姿態”,其實與習近平黨中央的決策整體上是吻合的,戰狼外交,本身就是習近平誤判“東升西降”的產物。

在記者提及毛時代屠殺數百萬中國人的罪惡甚至禍及習近平家庭時,盧沙野以“八卦”怼之,避而不談,甚至以西方人權更壞來辯護。

這裏顯然觸及習近平的精神資源,不少觀察家指出,習近平自掌權以來,竭儘全力比肩毛澤東,在精神層面,在語言表達上,更是浸透了毛式風格。習氏上台採取的壹係列對內加緊打壓,對外抛棄韜光養晦越來越強硬,明顯是在向毛澤東時代倒退。

北京會如何看待盧沙野的表現?盧沙野會像趙立堅壹樣被閑置,或者像秦剛那樣得到高升?雖然退休但仍然不斷替黨中央發聲的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出了壹個主意:“第壹,不要搭理那些抗議聲,讓他們自動涼下去好了”;“第二,中國外交官接受西方主流媒體採訪還是應該鼓勵的,不要怕惹出爭議……”“第叁,中國目前的弱項是在輿論上被西方壓着,這種局面壹定要突破……這當中出現壹些問題和摩擦,我們得能承受,不要因噎廢食。”壹位網友說,胡錫進的評論好像“併不快樂”。

中國自視大國,豈不知他的外交官放的這把火,對大國形象的損害何其嚴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3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