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古羅馬統帥恺撒大帝誕生


2021-07-12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公元前102年7月12日,古羅馬統帥尤利烏斯·恺撒大帝誕生。尤斯·尤利烏斯·恺撒(拉丁文:Gaius  Iulius  Caesar),或稱凱撒大帝,羅馬共和國末期傑出的軍事統帥、政治家,古羅馬共和國領袖和軍事統帥,軍事家。

 

 

前60年與龐培、克拉蘇秘密結成前叁頭同盟,隨後出任高盧總督,花了八年時間征服了高盧全境(大約是現在的法國),還襲擊了日耳曼和不列顛。前49年,他率軍佔領羅馬,打敗龐培,集大權於壹身,實行獨裁統治,製定了《儒略曆》。

恺撒征戰壹生,多謀善斷,善於抓住戰機,特別是能在不利的情況下,以頑強的意志堅持自己的戰略企圖,扭轉戰局,表現出他那不同凡響的高超的軍事藝術,在羅馬乃至世界的曆史上留下了蓋世英名。他曾與幕僚共同著書立說,主要有《高盧戰記》、《內戰記》、《亞曆山大戰記》、《阿非利加戰記》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关于迅速布置粮食购销工作,安定农民生产情绪的紧急指示
  2. 一个光子首次被“劈裂”成三个
  3. 波兰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
  4. 首次合成尼龙
  5. 英国巴林银行倒闭
  6.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诞辰
  7. 日本退出国际联盟
  8. 希特勒提出《二十五点纲领》
  9. 活字印刷机首印《圣经》
  10. 德国物理学家赫兹诞辰
  11. 首届奥斯卡颁奖
  1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人权发展50年》的白皮书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3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