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經濟超疫情前水平 物價以40年來最快速度攀升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法廣》報道, 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儘管物價以近40年來的最快速度繼續攀升,GDP增長6.5%低於預期,但經濟規模超越新冠病毒大流行前水平,被視爲"經濟復蘇重要裏程碑"。拜登發推稱:美國經濟已重新起步。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布第2季GDP數據,增長年率遠低市場預期的8.4%,但優於首季略微下修的6.3%。美國商品銷售及服務總量首次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美國總統喬拜登週四在推特上發文稱,“美國經濟已經重新起步,新的GDP數據顯示,經濟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第2季度國內生產總值 (GDP) 高於疫情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年化增長率達6.5%,高於第壹季度的6.3%,但遠低於預期的8.5%。

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美國經濟遭受重創,去年第2季GDP折合年率萎縮31.4%。隨着疫情降溫、經濟活動逐步恢復,去年第3季GDP折合年率擴張33.4%,此後穩步增長,漸漸填滿疫情造成的缺口。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復蘇得益於大規模接種疫苗,部分或全部解除防疫限製,以及聯邦政府春季增加挹注紓困資金,消費增加等。

另外,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29.1,達去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意味民間消費可望持續扮演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美國經濟與上壹季度相比增幅爲1.6%,(其他國家使用的計算方法),法國將於週五公布二季度經濟增長,預計在0.7-1.0%之間;而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中國則爲 1.3%。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10.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1.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2.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