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LV首位黑人藝術總監因“心髒肉瘤”離世 僅41歲 時尚圈哀悼


2021-11-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譯言

當地時間11月28日,時尚圈傳出了壹個悲傷的消息,路易·威登(LV)的首位黑人藝術總監維吉爾·阿布洛(Virgil Abloh)因病離世,年僅41歲。正是年富力強的維吉爾是因爲“心髒肉瘤”這種心髒惡性腫瘤疾病而去世的,儘管他在2019年就被診斷出患有此病,但壹直沒有對外公開。壹邊私下裏默默忍受疾病帶來的痛苦,另壹邊還同時執掌數家和時尚、藝術和文化相關的機構等。

維吉爾出生於芝加哥,是加納裔美國人,因爲媽媽是裁縫,他也就跟着學了起來,而大學時他就讀的專業是土木工程。儘管沒有接受過專業的設計師培訓,但獨特的創意讓他的作品很受歡迎。

維吉爾有很多的頭銜,比如時裝設計師,DJ兼音樂製作人,藝術創意者等,2018年LVMH集團宣布維吉爾成爲LV的男裝藝術總監,接替金·瓊斯的位置。而在維吉爾離世的消息傳出後,LVMH集團的執行董事伯納德·阿爾諾發表聲明,稱“對這個可怕的消息感到震驚,維吉爾不僅是壹位天才設計師,壹位有遠見的人,更是壹個擁有美麗靈魂和大智慧的人”。

儘管維吉爾被伯納德稱爲“天才”,但他早就表示過非常感謝對他有知遇之恩的坎耶·韋斯特(簡稱侃爺)。兩人2006年時同赴意大利學習時裝設計,當時的侃爺已經在說唱圈很有名氣,手中握着數個格萊美獎杯,但到了意大利侃爺也是從跟班做起,不過他的身旁也有壹個跟班,那就是維吉爾,因此維吉爾也就被稱爲了侃爺的“徒弟”。侃爺很快就創立了自己的時尚品牌,而維吉爾則被任命爲是創意總監,侃爺很多“壹秒售罄”的產品的創意都是維吉爾給的。維吉爾接手LV男裝後的第壹場秀,侃爺也是帶着當時還是妻子的金·卡戴珊前去巴黎捧場,維吉爾在秀後抱着侃爺激動哭泣,那壹幕也成爲了時尚圈的經典畫面。

維吉爾因爲LV成名前,已經受到了很多潮人的追捧,因爲他是Off-White的創始人。2019年海莉就是穿着壹身維吉爾以Off-White名義爲其量身定製的婚紗,嫁給賈斯汀·比伯的。現年25歲的模特在得知維吉爾去世的消息後,曬出了3年前的照片,併且稱維吉爾改變了她對街頭時尚的看法。

與很多設計師在生活上的五彩缤紛所不同的是,維吉爾有壹個穩定的家庭,妻子香農是他的高中同學兼情侶,兩人在2009年結婚,之後育有壹兒壹女。維吉爾併不太提及自己的家庭,但外界普遍認爲他是位好丈夫、好父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2.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3. 中共终于向农民下手 让“铁饭碗”均贫富后新动作
  4. 通货膨胀世界动荡下 奢侈品需求仍火爆 有悖常理
  5. 一周内第二起 2死4伤 路易维尔公园人群遭扫射
  6.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7. 解放军“联合利剑”军演2天141军机扰台 美国警告
  8.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9. 摩根大通CEO建议政府为风能和太阳能征用私人土地
  10.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1. 加州本周将再遭暴风雪袭击 强降雨可致山洪暴发
  12. 中国正在迈向高龄社会 已经失去4100万劳动力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0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