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比爾·蓋茨預測新冠將變流感 張文宏稱最後壹個疫情寒冬


2022-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溫哥華港灣

Omicron變種病毒仍在全球肆虐,疫情仿佛看不見儘頭。

不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近日就樂觀地預測,在熬過Omicron疫情後,新冠病毒可能就會變成類似季節性流感般的存在,需要每年接種疫苗。

北京時間1月15日,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也表示,“這可能是(新冠疫情的)最後壹個‘寒冬’”。

據CNBC報道,1月11日,蓋茨在推特上和愛丁堡大學全球公衛學院主席斯裏達爾(Sridhar)進行問答互動。

斯裏達爾問道,疫情到底何時才會終結?Omicron是否顯示出我們能夠與新冠共存?還是會有其它危險變種在2022蠢蠢欲動?

蓋茨對此發推回應稱,目前世界各國絕大多數的重症病例都發生在沒有接種疫苗者的病患身上,壹旦壹個國家度過了Omicron這道關卡,後續的確診病例應該會顯著減少,在這種情況下,各國就能以應對季節性流感的方式來治療新冠。

蓋茨指出,Omicron變異毒株將創造出許多免疫力,但在未來壹段時間裏,大家可能得每年接種壹次新冠疫苗。

這主要是因爲現有的疫苗雖然能夠減少重症與死亡,但仍無法避免被病毒感染,而且保護效力的時間也不夠長。

蓋茨認爲,應該不太可能出現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

不過他也坦承,這次大流行期間的確出現了不少令人意外的發展。如果還有傳播速度更強、更嚴重的變種病毒來襲,就有可能推翻以上樂觀的預測。

蓋茨提醒說,我們還需要爲下壹次大流行做好準備,降低疫苗價格,在大型工廠生產疫苗併根除流感。未來讓疫苗變成小貼片,讓我們常年受益。

北京時間1月15日,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也表示,“我依然對今年年底結束新冠大流行抱有很大的信心。”

據央視報道,近期國內疫情多點散發,根據已公布的流調情況,部分來自相對獨立的境外輸入。張文宏表示,“未來半年,輸入性風險應該還是非常高。”

張文宏稱,Omicron的重症化是在下降,但是毒性不可忽略。“從美國最新計算的病死率來看,病死率是0.24%,“打了這麽多疫苗,自然感染率這麽高,還有0.24%的病死率,比常態季節性流感的0.1%高出2.4倍,這就是說妳不能忽略它,妳如果真的是什麽都不做,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談到中國的戰疫經驗,張文宏說有信心:“如果我們夠快,防疫跑到病毒前面,就能贏得每壹場動態清零的勝利。”

據央視報道,張文宏指出,原則上講,經過未來壹年,無論是群體免疫水平,還是通過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療藥物的上市,都意味着“這可能是最後壹個‘寒冬’”。

“我們相信中國,相信世界,有這麽多人壹起在努力,我們度過這個寒冬,明年的春節將不再那麽寒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9.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0.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7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