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散户"韭菜"革命 对冲基金纷"爆仓" 濒临破产


2021-02-0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近期美国电玩游戏经销商GameStop股价飙涨,一个月来狂涨超过1700%,美国股市上演了一出散户小虾米对抗华尔街大鲸鱼的戏码,散户大军给了华尔街巨头重重的一拳,散户对华尔街长期累积下来的不满导致业力引爆,多家做空机构损失惨重;Citron Research 被迫高价平仓,宣布未来不再发布做空报告,转找散户做长期投资,资产上千亿的梅尔文资本直接爆仓,一度传出濒临破产。对冲基金Point72及Citadel都损失惨重。

【散户韭菜革命 对冲基金纷爆仓 濒临破产】美国股市上演了一出散户小虾米对抗华尔街大鲸鱼的戏码,多家做空机构损失惨重;Citron Research 被迫高价平仓,资产上千亿的梅尔文资本直接爆仓,一度传出濒临破产。对冲基金Point72及Citadel都损失惨重。 https://t.co/ZI3IlSI5G7 pic.twitter.com/nu6sJGxeEu

— TimedNews.com (@TimednewsC) February 4, 2021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对此表示:“股市做空本来就风险很高,现在直接出『轧空』现象。这次的股市风暴,是华尔街做得太过火了,踢到铁板,反噬的效果。”

俞伟雄认为,股市本该是一种长期的投资,但过去华尔街很多投资都是短期的,而且这些基金大佬为了赚取巨额利润,用对冲基金做空股票,甚至用电脑在背后操作;最恶劣的做法是,华尔街做空投资人还利用媒体达成投资获利的结果。

他表示“很多恶劣的华尔街做法是,做空之后,有一些顾问就上电视节目,去讲这家(被做空的)公司怎么糟糕,不被看好,鼓励股民去卖,一卖这个价格就下来了,做空者就会赚很多钱。我觉得这个是不道德的。”
 
GameStop事件不仅撼动美国投资界,也引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关注,不寻常的股市波动让证管会宣布介入调查,目前这波“GameStop风潮”仍在发酵中。
  
GameStop原本被券商评为会惨跌的股票,在股东做多到30多美元后,遭对冲基金唱衰,Citron Research发布报告声称其股价只值20美元,这宣布激怒了股民,于是「韭菜」散户团结起来购入GameStop股票,拉抬股价对抗做空机构,于是在很短期间内,GameStop股价飞涨到365美元以上。
  
GameStop涨了,但做空机构脸都绿了,1月28日,线上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突宣布,限制散户买入股票,却不限制华尔街巨头继续进行做空,导致GameStop股价几次暴跌;但这场戏还没结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习近平仍在解决肖建华留下的“冰山” 新权贵崛起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北京频恫吓武统台湾 大陆网民称不让孩子上战场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