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小甜甜布兰妮纪录片: 告诉你她怎么被折腾成这样


2021-02-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去年 " 小甜甜 " 布兰妮 · 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奇怪的内容,引发粉丝对其人身自由的担忧,开始 " 解放布兰妮 " 的运动。

布兰妮在 13 年前失去自主生活的掌控权,生活中的一切,包括财产,全归父亲管。因为粉丝的支持,她和父亲开展了一场监管权法律战,战斗还在持续中。

一个全球知名的流行女星,无法管理自己的一分钱,连外出兜风都要被限制,不得不说是欧美娱乐圈的一大奇景。
但她悲惨的命运,不仅仅是由一份法律文件决定的。最近,《纽约时报》上线了纪录片《Framing Britney Spears》,讲述曾经耀眼的美国偶像,是如何被一步步逼到如今的境地。

最初的布兰妮,是一个甜美、好强的密西西比州小镇女孩。因为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她的母亲带着她去大城市到处试镜。在 10 岁出头的时候布兰妮就登上电视唱歌,并且接拍了一些商业广告。

16 岁时,布兰妮的歌声打动了 Jive 唱片的高管们,成功和公司签约,开始制作她的第一张专辑《爱的初告白》。因为资源不多,布兰妮一开始只能在购物中心里唱歌跳舞,宣传专辑。她的演出舞台非常简陋,但靠着青春和活力,她吸引到不少粉丝专程来看她。

她确实是天生属于舞台的。在《爱的初告白》正式发行后,专辑空降美国公告牌专辑榜冠军,一年内在全球发售超过 1000 万张。

同名歌曲讲的是高中女生恋爱故事,布兰妮在 MV 里穿着校服唱歌,表情混合着天真、倔强和性感,也让她一夜成为全美最知名的青少年偶像。

2000 年,布莱尼和歌手贾斯丁 · 丁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约会。两人因为年龄相仿,长得都养眼,被媒体称赞为 " 天生一对 "。可好景不长,三年后,布兰妮和贾斯丁分手。

没人知道他们具体为什么分开,但贾斯丁先下手为强,在自己的首张专辑中做了一首描述女人不忠的歌,MV 里的女演员长得很像布兰妮。这么一通操作,媒体和大众都认为肯定是布兰妮劈腿了。平常看着不正经,果然不正经吧。

在媒体的口诛笔伐下,布兰妮被塑造成一个 " 高中荡妇 ",而贾斯丁则是一个被绿的纯情男。

布兰妮哭起来,说自己来这里当明星,不是帮人们教育小孩的。 

2004 年,布兰妮和舞蹈演员凯文 · 费得林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孩子。成为人母没有让布兰妮的形象变好,因为媒体发现,布兰妮根本不算一个合格的母亲。在一张广为流传的照片里,布兰妮单手抱着宝宝开车,旁边坐着老公凯文。这么开车当然是违规的,照片公布后,所有媒体都在指责布兰妮,说她拿宝宝的生命开玩笑。

也许是觉得这样的家庭生活太累了,2006 年,在布兰妮生下第二个孩子不久,她要求和凯文离婚。两人在第二年完成离婚,接着开始争夺监护权。

离婚后的布兰妮吸引了更多狗仔,他们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一样,紧紧黏着她不放。好多次,布兰妮对着狗仔们发火,结果制造出更多新闻。布兰妮的母亲后来说,她认为布兰妮当时处于产后抑郁的状态。

2007 年 1 月,和布兰妮关系很好的姨妈桑德拉 · 卡温顿逝世。一个月后,布兰妮决定要迎接新的自己,让自己不受大众看法左右。于是,她剃光了自己的头发。剃发是布兰妮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看似是小事,但对大众的冲击力太大。

在八卦杂志们曝光了照片后,一时间," 布兰妮疯了 "、" 布兰妮心理崩溃 " 之类的标题到处都是。从她举起剃刀的那刻起,她就不再是美国偶像布兰妮,而是 " 阁楼上的疯女人 "。从媒体的窥私暴力,到社会的荡妇羞辱,再到不完善的法律制度,一个人的自由生活就被这么毁了。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第二个布兰妮。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未兑现承诺 234年来首次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5. “福克斯新闻事件”敲响的媒体警钟 不能全盘相信
  6. 福克斯解雇卡尔森后 另一家右翼媒体收视率暴增
  7.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8. 加州退休老师变卖家产 将在邮轮上三年 周游世界
  9.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10. 马斯克向多家媒体妥协 推特移除“政府资助”标签
  11. 25岁男星文彬猝逝疑自杀 引发对韩国偶像产业审视
  12. 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宣布关闭新闻部 裁员15%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