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购入15亿美元的比特币 拟接受


2021-02-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8日,特斯拉在一份递交给SEC的公开资料中,特斯拉公司披露购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这一消息刺激了比特币周一的表现,其价格一度大涨近15%至44000元左右。

在这份文件资料中,特斯拉表示,购买比特币是为“我们的现金流多元化、收益最大化提供更多灵活性”。特斯拉还表示,计划考虑允许消费者在“符合现行法律的情况下有限度地”使用比特币购买自家公司产品。这意味着特斯拉有可能成为首家接受比特币付款的车企。

根据公开资料,截止2020年底,特斯拉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规模超190亿。这也就意味着此次购入的比特币占其现金规模的7.8%.

不过,这一消息同时也引发了市场的质疑。因为特斯拉CEO 马斯克近几周在推特上频频对比特币和另一个虚拟货币狗币进行表态。两周前,马斯克还一度将自己的推特个人描述栏改为"#bitcion",这一行为被解读为释放出积极信号鼓励更多人购买虚拟货币。

两周前马斯克修改了这一个人描述后,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20%. 两天后,在Clubhouse这个新兴的语音社交平台上,马斯克对此解释说,“现在我确实认为比特币是个好东西,我是比特币的支持者。”

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行为是否会为其带来麻烦。在2018年,SEC曾指控马斯克在推特上关于公司“私有化”的言论。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马斯克丢掉了公司董事长的职位,并被处以2000万罚款。

在周一披露的SEC公开资料中,特斯拉也就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警告了投资者。

特斯拉收购比特币是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和主流业务融合新时代的强烈信号,在这个时代,电子货币不仅日益成为价值存储工具,而且越来越成为有形的交换媒介。这一时刻可能会在未来几年被视为一个真正的转折点;特斯拉的支持使加密货币的合法化往前迈了一步,并向更多全新的零售和机构投资者持续开放。

而马斯克,这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告诉了我们,他不相信持有美元是一种长期的价值储存手段。他也认为将5-10%的净资产投资于比特币是一个良好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关键部分。”

特斯拉的举动进一步验证了加密货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的弹性。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拟提宪法修正案 让住房成为基本人权 给补助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9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