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吴秀波被敲诈案: 女方判三年有期徒刑缓刑


2021-02-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新浪娱乐2月18日报道, 两年多前,吴秀波被女友陈昱霖敲诈风波在网络上喧哗一时,吴秀波“无奈之下”选择报警,陈昱霖随后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羁押。日前,网易娱乐获悉一份该案的判决书。判决书显示,陈昱霖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三年,目前已离开看守所。随后,网易娱乐向事件双方核实此事,双方知情人士均已向网易娱乐证实,案件已宣判,陈昱霖被羁押于朝阳区看守所两年多后,已经回家。

从判决书了解到,陈昱霖与吴秀波于2011年相识,后发展为情人关系。案件判决书详述事件经过:被告人陈昱霖以其与吴秀波长期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且需要购房为由,于2018年1月至2月间,向欲与自己分手的吴秀波分两次索要人民币300万元、800万元,吴秀波要求陈昱霖同意分手并亲笔书写不公开二人关系、删除二人照片等隐私材料的承诺书后,将上述钱款给付陈昱霖,陈昱霖于2018年9月,将二人不正当男女关系发布于网络,连成吴公众形象受损,后陈昱霖于2018年10月,再次要挟曝光与吴秀波之间的不正当男女关系、二人亲密照片等隐私,向吴秀波索要钱款人民币4000万元,达成了分期4年支付协议.

吴秀波于2018年10月16日向陈昱霖转账人民币300万,但陈昱霖再次要求变更约定的支付期限,并以进一步公开二人不正当关系、公开其他人的负面信息等理由相威胁,胁迫吴秀波一次性支付剩余的人民币3700万元。陈昱霖于2018年11月5日被公安机关查获,陈昱霖现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昱霖敲诈勒索他人财物370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适用缓刑。

在量刑阶段,法院充分考量被告人陈昱霖的犯罪前因、犯罪手段和犯罪对象均具有一定特殊性,且属于犯罪未遂。被告人陈昱霖在羁押期问经过教育,思想发生变化,有良好的认罪态度和积极的悔罪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并获得被害人谅解,对其依法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可以实现刑罚特殊预防和一般预防的功能,符合罪责刑相适应的原则。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适当,本院予以采纳。在案物品及账户一并依法处理。

网友评论说,虽说吴秀波不是什么好人,但此女真不是人,给了1100万,还要把事情爆光,然后再要4000万,这个女孩子可能是跟着吴秀波好日子过久了,觉得钱都很好挣,跟着吴秀波的日子,钱也没少拿吧,吃好喝好住好,三年还缓刑,太少了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加州退休老师变卖家产 将在邮轮上三年 周游世界
  5.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6. 知情人曝拜登儿子或被指控四宗罪 涉及这些方面
  7. 美民主党州居民不满高犯罪高税率出走 红州变紫
  8.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 被告温庆运被判死刑
  9. 索罗斯资助的检察官“放纵犯罪” 美两党看法相左
  10. 习近平又派高官到俄罗斯 国防部长李尚福去4天
  11.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12. 人权捍卫者许志永、丁家喜被以颠覆政权罪重判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