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护盘”反驳股市过热担忧


2021-02-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结束了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第二天作证。他强调了,美国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价格上涨的迹象并不一定会导致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因为失业率居高不下,劳动力市场远没有达到就业最大化。鲍威尔指出,汽车价格上涨的原因是芯片短缺和科技行业的供应链限制。这并不一定会导致通胀,因为通胀是一个年复一年重复的过程,而不是一次性的飙升。

在国会议员提出的有关经济过热风险的多个问题中,鲍威尔重申了他的观点,即要恢复到大流行前的强劲势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他重申经济需要帮助的观点后,股市扭转跌势,转为正面。政府债券收益率与油价一起跳涨。

周三其他的官员也发表了类似言论。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对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但称经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警告称,通胀仍然“非常低”,经济状况仍远没有达到美联储的目标。

鲍威尔承认,由于“基数效应”和需求激增,央行确实预计通货膨胀将上升,但他强调,央行有“应对这种情况的工具”。

鲍威尔发表上述讲话之际,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人们对疫苗分发工作的乐观情绪也在增加。市场还期待着拜登和国会出台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

这种前景正在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历史低位转移、激活全球经济贸易、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和通胀预期创造条件。

在听证会上,鲍威尔表示相信美联储将成功地提高通货膨胀率,并在一段时间内将其平均水平提高到2%。

他说:“美联储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各地都存在显著的反通胀压力的时代,基本上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央行都在努力达到2%。

鲍威尔表示,“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达到这一目标,但他誓言将每季度更新美联储对这一问题的评估。

另外,美联储主席还就央行数字货币的看法接受了议员们的质询。

鲍威尔在谈到美联储对该问题的研究时说。“今年将是重要的一年,这将是政府与公众积极接触的一年,包括美联储正在筹备的一些公共活动。”

鲍威尔还表示,央行将在2021年就数字货币问题与国会联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1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