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ARK最新15大预测 2021股票投资指南 把握先机


2021-03-0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021年年初,ARK发布了最新的《Big Ideas 2021 Report》报告,从2017年起,ARK方舟基金在每年年初发布一期《Big Ideas》报告,预测这一年最有投资价值的前沿技术。在之前的报告中,ARK就准确的预测到了特斯拉和比特币的投资机会,在金融圈被奉为科技投资的圣经。

虽然最近科技股下跌,ARK业绩也有所下滑,但是ARK的报告《Big Ideas 2021 Report》还是值得细细阅读,

在这份报告中,ARK共分析了15个前沿技术,包括深度学习、数据中心芯片革命、虚拟世界、数字钱包、电动车、自动驾驶网约车、无人驾驶和3D打印等。
在木头姐(Cathie Wood)看来,这15个领域不仅是今年可以关注的重点主题,在未来的数十年都拥有巨大的市场,以及投资空间,他们预计,比特币将迎来以机构成为投资主力的全新时代,数字钱包将从根本上撼动全世界传统银行的地位,而电动车的销量有可能暴增20倍。

这份报告给出了15个投资方向的建议。

1、深度学习

深度学习技术可能是我们这一代人能够见到的最重要的软件突破。过去,所有的程序都是靠“人类”编写的,而深度学习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作为人工智能的一种形式,深度学习技术可以利用数据自动编写程序,它将为各行各业带去革命性的改变。

根据ARK的研究,未来15-20年,深度学习将为全球股票市场增加30万亿美元的市值。木头姐说,深度学习所创造的价值,要比当年的互联网多得多得多。

在很多方面,深度学习正在创造全新的下一代计算平台。

在自动驾驶方面,美国Waymo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包括旧金山、底特律和凤凰城在内的25个城市收集了超过2000万英里的真实驾驶里程。

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视频推荐的中国公司TikTok,也就是抖音,已经超越了Snapchat加Pinterest,日活用户数比snapchat和Pinterest加起来还要多。

2020年是对话式AI的突破之年。AI系统第一次能够理解并生成具有人类精确度的语言。对话型AI需要10倍于计算机视觉的计算资源,应该会在未来几年刺激大量投资。

深度学习技术将创造比互联网更大的价值。在过去的20年里,互联网使全球股票市场的市值增加了13万亿美元。而到2020年,深度学习已经创造了2万亿美元的市场资本。ARK相信,在未来15-20年,深度学习将为股票市场增加30万亿美元的市值。

2、数据中心、CPU变革

数据中心,算力的发电站,正在经历一场革命。虽然英特尔占据了世界处理器收入的90%以上,现在更便宜、更快、更节能的处理器正开始取代英特尔。

Cathie wood认为ARM、RISC-V和GPU可能会成为新的强大的云计算处理器,英特尔的时代将被终结。

数据中心的上一次革命是在上世纪90年代,从RISC处理器到英特尔的低成本PC衍生的x86架构。凭借个人电脑市场的表现,英特尔颠覆了高端市场的老牌公司。

如今,ARM处理器正依靠移动生态系统来颠覆英特尔。将开源原则应用于硬件,RISC-V也正在成为低成本计算领域的标准。

ARK预测,ARM和RISC-V的结合将从2020年的0%市场份额,到2030年达到71%的服务器市场份额。

近几年, Intel似乎对时代的变革表现得有些麻木。作为半导体制造业的世界领导者,Intel似乎已经迷失了方向。英特尔在10nm处理器上纠结了四年,成功地让竞争对手台积电和AMD在2020年领先市场。截至2020年,英特尔仍未推出10nm服务器芯片。而同时台积电正在批量生产5nm处理器。

虽然现在几乎所有的软件开发人员都是在运行Windows、Mac或Linux操作系统的英特尔x86个人电脑上编写代码,但拥有世界三分之一开发者用户的苹果已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mac电脑从x86系统过渡到基于ARM的cpu系统。

与此同时,微软也在加倍努力支持在ARM处理器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根据ARK的研究,到2030年,大多数开发人员的个人电脑将使用ARM处理器,这标志着英特尔x86时代的终结。

而在云端,ARM处理器也将成为全新标准。公共云是部署新应用程序的默认平台,2020年在全球创造了1400亿美元的收入。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是全球最大的公共云提供商,它于2020年推出了Graviton 2 ARM CPU,减少了从英特尔和AMD购买芯片的需求。

AWS的Graviton 2比英特尔的cpu更便宜,速度更快,相同价格可以提供48%的额外性能。未来,AWS可能会将其大部分服务器迁移到基于ARM的处理器上。

3、比特币

在强劲的网络基本面的支持下,比特币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先说结论,cathie wood认为,根据ARK的研究,比特币的网络基本面依然健康,如果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将1%的现金用于比特币,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将上涨约4万美元,按照现在4万9左右的价格,比特币将到达8万9左右。

首先,比特币受到的市场关注从短期逐渐变为长期,价格上涨似乎不太受到炒作的驱动了,更多持有者对比特币的信心更强。

从2017年的搜索量来看,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似乎不太受炒作的驱动。比特币获得了更多的信任,比特币可以作为企业现金发挥关键作用。Square和Microstrategy都在资产负债表上投资了比特币,这为上市公司将比特币作为现金的合法替代品指明了方向。

比特币的市场参与者从未像现在这样关注长期投资。截至2020年11月,大约有60%的比特币供应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变动,这证明了市场的长期关注,也证明了比特币持有者的信心更强。

第二,比特币市场和投资者群体似乎正在走向成熟。比特币的实际资本化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不断增长的成本基础表明早期投资者正在获利了结,而新的投资者正在建立头寸并创造更高的价格支撑水平。

第三,与2017年相比,围绕比特币的炒作似乎得到了控制。相对于其价格的上涨,比特币的搜索兴趣较低。

以上三点就是木头姐对比特币的投资逻辑。她自己本人也是投资比特币的基金经理人,比特币的不断上涨,投资它的机构投资者日益增加,比特币在机构的资产配置中占有一席之地。她认为,因为比特币的出现,我们正在见证一场全球性的货币体系战争,而比特币因为其特性,在这场战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比特币不受传统规则和监管的束缚,通常与其他资产类别的行为不相关,它似乎在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赢得了战略配置。

在过去10年里,比特币是唯一一种与传统资产类别相关性一直较低的主要资产。比特币交易量与大盘股相当,并呈指数级增长。ARK估计,比特币的日交易量可能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超过美国股市的交易量,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超过全球外汇现货市场的交易量。

4、电动车
木头姐非常看好特斯拉,并且也非常看好中国的电动汽车。电动车销量将大幅增长。电动车的标价正接近传统汽车的平价,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正在开发创新的电池设计,创造出更低的成本行驶更远的电动汽车。

2018,19年,电动车的销量分别为145万辆和200万辆。ARK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

Cathie Wood表示,影响预测准确性的最大变数,在于传统车企能否实现电动车的规模量产。

电动汽车的标价正接近传统汽车的价格。2019年,同类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低于丰田凯美瑞。很快,标价可能也会如此。除了价格,电动汽车还在里程和性能上展开竞争。汽车市场正在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转变。

无论是在繁荣时期还是艰难时期,电动汽车的销量都占据了不菲的市场份额。在最近的新冠疫情期间,汽车的销量有所下降,但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继续增长。

5、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可能会主导未来城市交通。自动驾驶服务将出行成本降到现在出租车及人工驾车平均成本的1/10。那个时候,可能你就不需要买车了,不需要拥有汽车。比如,自动驾驶如果广泛应用,不需要人来开车,可能为了安全考虑,到时候也不允许人开车了,那么买车就没有必要了。每次出行,都只需要手机app上打个车就可以了。

目前,打车app的抽佣率,也就是打车软件平台收取每单乘车的费用大概在20%-30%。但自动驾驶技术,可以通过更低廉,更安全,更便利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从而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佣金。

木头姐相信,在2030年,自动驾驶平台每年将产生超过1万亿美元的营收。拥有成功的电动汽车平台的汽车制造商,与自动驾驶技术上合作,每年将产生约2500亿美元的收入。如果特斯拉在 2022年成功推出自动驾驶乘车服务,ARK估计到2025年的采用率可能会接近20%。

6、数字钱包

数字钱包代表着口袋里价值4.6万亿美元的机会。Venmo、Cash app和风险投资初创公司用数字钱包来颠覆传统的银行业务。如今,数字钱包正开始渗透到包括经纪和贷款在内的所有传统金融服务领域。数字钱包可以成为金融产品之外的商业活动的主导平台。

ARK的研究显示,数字钱包目前的价值在每用户250美元到1900美元之间,但到2025年,数字钱包的价值可能会扩大到每用户2万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将有4.6万亿美元的机会。木头姐着重提到了中国的移动支付。移动支付在中国已经其GDP的2.5倍。在短短5年时间里,中国移动支付的规模增长了15倍以上,从2015年的约2万亿美元增长到2020的36万亿美元,几乎是中国2020年GDP的三倍。跟中国相比,美国远远落后。

在美国,数字钱包用户的数量正在超过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账户持有者。Square的Cash App和PayPal的Venmo在过去7年和10年分别积累了约6,000万活跃用户,摩根大通用了30多年时间和5次收购才达到这一里程碑。

截至2020年底,摩根大通存款账户持有者的总数约为6000万,而现金应用和Venmo的年度活跃用户分别增至5900万和6900万。根据ARK的研究,如果到2025年,美国2.3亿数字钱包用户中的每个人的价值都达到1.99万美元,那么美国数字钱包的价值将达到4.6万亿美元。

7、游戏

这里的游戏不是现在王者荣耀,吃鸡这类手游。这里主要指包括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技术的游戏。ARK认为,未来打游戏每小时要多花20%的钱。也就是游戏的盈利会不断增加。

现在,电子游戏正成为远离家庭和工作的“第三个地方”。根据ARK的研究,在未来五年内,平均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将从每人每天1.1小时增加到1.5小时。如果盈利和投入时间的增长趋势保持不变,那么游戏内置购买收益在未来5年将每年增长21%,从2020年的130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500亿美元。

过去几年,Snapchat、Facebook和苹果等公司加大了对增强现实AR的投资,鼓励移动设备上广泛使用AR工具。

基于ARK专有的评分系统UVI,目前最好的VR头戴设备只能达到人类视觉沉浸的10%。“虚拟现实VR”将在2030年成为真正的现实。到2025年,虚拟世界的收入将接近4000亿美元。

8、无人机送货

无人机将大幅降低运输货物和人员的成本。更低的电池成本和自主技术应该为无人机提供动力。

ARK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将会比以往更快、更方便地递送包裹、食物,甚至是人。无人机可能会改变购物行为,减少旅行时间,拯救生命。ARK认为,到2030年,无人机送货平台将产生约2750亿美元的送货收入,500亿美元的硬件销售收入,以及120亿美元的测绘收入。

自动空中旅行已经成为可能,而且价格低廉。电池技术正在改进,足以使飞行能量储备符合规定,使空中出租车和空中救护车能够安全升空。此外,机器学习技术的改进使自主飞行成为可能,大大降低了成本。

9、商业航天

航天产业正在腾飞。火箭和卫星成本的下降正在颠覆这个一度被视为垄断和官僚主义的行业。得益于深度学习、移动连接、传感器、3D打印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几十年来一直膨胀的成本开始下降。结果,卫星发射和火箭着陆的数量激增。根据ARK公司的研究,轨道航天机遇号每年将超过3700亿美元。

航天产业未来将有三大用途:
一、连接全球:全球约有50%的人口缺乏互联网连接,但随着卫星数量的增加,云计算将走向全球。
二、高超音速点到点旅行:随着长途飞行时间从10多个小时减少到2-3小时,全球经济可能会发生转变。
三、太空移民:人类已经在国际空间站生活了20年。十年之内,人类就能在月球和火星定居。

火箭可重复使用可以将发射成本降低一个数量级,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成功发射了8次相同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较低的卫星发射成本能够以较低的延迟实现持续的全球覆盖。虽然发射到地球静止轨道(GEO)的卫星试图提供全球覆盖,但延迟限制了它们提供引人注目的宽带互联网服务的能力。今天,许多公司开始在低地球轨道LEO发射数千颗卫星,以实现低延迟的持续全球覆盖。

由于发射成本降低,预定进入轨道的卫星数量显著增加。随着卫星网络的发射和利用数据为地面企业服务,卫星可以促进GDP增长。未来5-10年,美国的卫星宽带收入每年将接近100亿美元,全球将达到400亿美元。根据ARK的研究,花费400亿美元为无法接入的人群提供服务的机会,只是卫星宽带市场的一小部分。

到2025年,连接飞机、火车和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能会达到360亿美元。世界各国政府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对太空服务的需求。在中期内,卫星连接市场的总价值将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

10、3D打印

3D打印节省了时间、成本和浪费,同时创造了全新的部件架构。3D打印是一种逐层制造物体的增材制造方式,与传统的减法制造不同,传统的减法制造是将材料从更大的块中去除。3D打印缩短了设计和生产之间的时间,将权力转移给设计师,并以传统制造成本的一小部分降低了供应链的复杂性。

ARK认为,3D打印将给制造业带来一场革命,其年增长率约为60%,从去年的12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200亿美元。

除了以上的10点外,ARK还推荐了长读基因测序、癌症筛查、第二代细胞与基因治疗、和自动化等其他一共15个领域。

作为美股近些年的明星,女版巴菲特的ARK公司近些年可谓赚足了眼球。但是,ARK公司的成功绝不是偶然,他们对新技术的研讨与预测可以看得出是下足了工夫的。细读ARK的报告,对多有相关从业人员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很不错的“抄作业”机会。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0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