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特斯拉股价暴跌 马斯克身价缩水270亿美元


2021-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财富上周缩水了270亿美元,原因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惊人的股价反弹后再次暴跌。

根据彭博社的估计,马斯克在上周一至周五之间遭受了巨额的账面亏损,原因是大型科技股遭到抛售,导致特斯拉股价在四天内下跌了近17%。

这家硅谷巨人的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下跌约15%,上周收于597.95美元,创下自1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特斯拉在周一早盘交易中又下跌了2.3%,最近上涨了约2.7%,至614.17美元。

尽管最近特斯拉股价暴跌,但现年49岁的马斯克仍然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的全球第二富翁,其净资产约为1570亿美元,其中1020亿美元为特斯拉股票。

彭博社称,但马斯克现在仅比亚马逊老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少200亿美元,而他直到2月下旬才因亚马逊登上首富的王座。

去年,特斯拉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交付了近50万辆汽车,并加入了标普500指数基准,这一增长推动了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飞速上涨,马斯克的财富也随之激增。

但由于担心其惊人的估值以及来自中国蔚来汽车(Nio)等初创企业以及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较大竞争对手的竞争加剧,特斯拉股价在最近几周遭受了严重损失。该公司还正在努力应对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的问题,据报道,该短缺已经影响了全球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还面临着对其在比特币上的15亿美元投资的质疑,尽管马斯克怀疑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似乎过高,但马斯克称其为“流动性低于现金的愚蠢形式”。

但是,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认为,特斯拉仍然是电动汽车行业的主导者,到2030年,该行业可能占全球汽车销量的20%。

艾夫斯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今天面临种种种种折磨,但鉴于世俗的电动汽车看涨论点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发挥作用,我们认为特斯拉将在2021年达到一万亿美元的市值。”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