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3月8日道指创新高 投资者继续抛售科技股


2021-03-0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3月8日,据CNBC报道,周一道琼斯指数攀升,原因是在参议院批准新的刺激方案后,投资者纷纷看好经济复苏阶段,但是飙升的科技股的持续抛售给大盘带来压力。

道琼斯指数上涨306.14点,至31,802.44点,涨幅1%。迪士尼领涨。在盘中高点,30只股票平均指数上涨650点,创下盘中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0.5%,收于3,821.35点,涨幅为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至12609.16点,苹果股价下跌4.2%,特斯拉股价下跌5.8%。Alphabet和Netflix的股价均下跌超过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收盘时比52周高点低了10%以上,进入回调区间。

美国参议院3月6日上周六通过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为延长失业救济金铺平了道路,这是对州和地方政府的又一轮经济刺激援助。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通过该法案。预计拜登将在失业援助计划3月14日到期前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3月8日周一今天表示,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安全地在室内会面,进一步提振了重新开启的希望。这一利好消息提振了指望经济强劲复苏的股市。

在加州放松了新冠限制措施后,迪士尼股价上涨了6%以上,为迪士尼乐园在4月份有限地重新开放铺平了道路。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上涨近5%,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上涨7%。Target增长了2.5%。

更多刺激措施可能会大幅提振股市,但也可能会带来一些阻力。对失控的通货膨胀的担忧一直是最近股市的绊脚石。正因为如此,随着投资者努力应对刺激计划的短期和长期影响,未来市场可能会进一步走软。像科技股和受到在家工作而提振的股票可能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科技股仍是周一跌幅最大的股票,延续了过去几周的趋势。这些高增长股是去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但由于利率上升降低了未来现金流的价值,它们尤其容易受到冲击。

过去一个月,苹果股价下跌了近15%,特斯拉股价下跌了34%。过去一个月,大流行押注Zoom和Peloton分别下跌了24%和30%。

但是近期利率大幅上扬可能已结束,目前很难看空股市,基本上利率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更加稳定,这让目前投资股市更安全,近几周,由于市场预期除了经济迅速复苏外,还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涨4个基点,至1.6%。CNBC分析师认为,推高利率的美国国债抛售可能已经结束,因为日本等大型外国买家正准备进入。像亚马逊这样的“领头羊”股票在回落后开始显得有吸引力。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