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比特币创下7周以来最大盘中跌幅8.5% 曝因美国财政部要打击


2021-04-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8日,据彭博社报道,比特币创下7周多以来的最大跌幅,而仅仅几天前就创下了纪录。截至周日下午1:48,比特币在新加坡下跌8.5%,至55689.98美元,此前一度下跌15.1%,至51,707.51美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Ether)下跌了近8%。

一些网上报道称,市场猜测美国财政部可能会打击通过数字资产进行的洗钱活动。

周三,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在纳斯达克首次交易之前,比特币上周达到了创纪录的64,869.78美元。比特币是最原始、也是最大的加密货币,在过去一年飙升逾800%后,其价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

据悉,越来越多的主流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刺激了比特币的反弹,并将其他代币推高至创纪录高点。随着贝宝(PayPal)和Square等公司开始在其系统上启用比特币交易,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公司开始向一些最富有的客户提供代币,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再次上升。

尽管人们仍然担心虚拟货币的波动性和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的有效性。狗狗币是一种用来开玩笑的代币,但受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马克·库班(Mark Cuban)等人的追捧,上周五上涨超过110%,第二天就下跌了。在线交易所周五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对代币的需求如此旺盛,以至于试图在Robinhood上交易代币的投资者导致网站崩溃。

随着投资者基础的扩大,各国政府正在更密切地考察虚拟货币的风险。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比特币“有点像黄金”,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投机工具,而不是支付工具。今年1月,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瞄准了比特币在助长犯罪活动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称这种加密货币一直在纵容“危险的业务”。

土耳其央行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形式,称数字代币背后的匿名带来了“不可挽回”损失的风险。路透社(Reuters)今年3月报道称,印度将提出一项法律,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并对任何交易或持有此类资产的人处以罚款。该报道援引了一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印度匿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

在各国政府出台政策限制的同时,加密公司正在扩充其高管队伍,以塑造新兴的监管环境,并解决人们对数字代币挥之不去的疑虑。比特币最热心的支持者将其视为现代的价值储存和通胀对冲工具,而其他人则担心投机泡沫正在形成。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