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英国考虑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Britcoin 对抗比特币


2021-04-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周一,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向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考虑推出一种新的“Britcoin”,即英国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旨在应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带来的一些挑战。

英国央行支持的数字版英镑有可能允许企业和消费者直接在银行持有账户,并在支付时避开其他人,从而颠覆银行在金融体系中的角色。

Sunak在一次金融行业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之间成立一个新的工作组,以协调潜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探索工作。”

不久之后,Sunak在推特上发了一个单词“Britcoin”来回应财政部关于工作组的公告。

路透社指出,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在考虑是否建立本国货币的数字版本,这实质上扩大了目前只有商业银行才能使用的央行资金。这可以加快国内外支付速度,降低金融稳定风险。

中国是发起央行数字货币的领跑者。上周,欧洲央行(ECB)表示,它正在研究一种电子形式的现金,以补充纸币和硬币的功能,但要推出这种货币还需要几年时间。

英国央行表示,数字版的英镑既不会取代实物现金,也不会取代现有的银行账户。

英国央行表示:“政府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尚未就是否在英国引入数字货币做出决定,并将就这样做的好处、风险和可行性与利益相关者进行广泛接触。”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此前曾表示,最知名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未能作为一种稳定的价值储存手段或一种有效的交易方式,这使得比特币不适合作为一种货币,也不适合作为投资者的一种高风险押注。

各国央行也不看好Facebook建立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努力。

尽管如此,主流金融机构对加密货币的兴趣越来越大,比特币在4月14日创下近6.5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在一年内上涨了10倍。

伦敦努力保持金融竞争力

英国财政大臣Sunak发起了英国金融科技周(UK FinTech Week)会议,并宣布了其他措施,旨在保持英国退欧后保持伦敦的金融竞争力,伦敦与纽约一直在争夺世界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

自12月31日英国脱离欧盟以来,金融业在服务欧盟客户方面受到了限制。

Sunak提议取消欧盟遗留下来的限制,包括谁可以在伦敦交易股票,以及两倍交易量上限。

今年1月阿姆斯特丹取代伦敦成为欧洲最大的股票交易中心后,这将有助于英国吸引更多“隐藏”或匿名的大投资者进行交易。

英国财政大臣Sunak说:“关于股票的咨询过程旨在提供一个公平、以结果为基础、有竞争力的规则手册,同时确保英国保持最高的监管标准。”

Sunak表示,英国还将提议修改公司的股票招股说明书,以确保这些规则“不会过于繁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