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股暴跌道指狂泻超900点 疫情恶化刺激恐慌情绪


2021-07-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一,对疫情数字反弹影响全球经济的担忧刺激了美股的抛售势头。开盘后,道指大跌460点,随后跌幅加深,一度下跌近千点。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40,道指跌幅超910点,标普500指数重挫近2%,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近1.4%,市场恐慌指数VIX飙升超30%。

“经济重开股”领跌。周一,嘉年华邮轮暴跌超7.6%,美国航空、诺唯真邮轮、美联航、梅西百货跌幅均超7%,科尔百货跌幅超5%。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至五个月来的新低,仅为1.2%,对未来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让更多资金涌入避险资产,压低了美债收益率。美债的价格和收益率成反比。

本月,美国的新冠感染数字反弹,delta变种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间传播。根据CDC的数据,截至上周五,美国七日平均感染数字近3万,一个月前七日平均感染数字只有1.1万。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周一表示,“我们正在经历财报和经济增长的减速,市场似乎准备好采取更加防御的姿态。美股上行空间在近几个月逐步压缩,在我们看来再次证明了其处于周期中段的过渡。通常来说,这个过渡期会以股指10%-20%的实质性回调结束。”

本周,7家道指成份股和76家标普50指数成分股将报告季度财报,包括美联航、美国航空、社交媒体Twitter和Snap、强生集团、可口可乐、IBM、Intel、Netflix等。

根据蒙特利尔银行的数据,上周,由银行股打头阵,已汇报财报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当中,有66家营收表现超预期,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佳水平。

上周,道指累计下挫0.52%,标普500指数下挫近1%,纳斯达克指数则下挫近1.9%、创下自今年五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上周影响市场情绪的主要包括对通胀的担忧。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六月同比飙升5.4%。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13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