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概教育股重挫 新政: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


2021-07-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7月25日,据《法广》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7月24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意见》),明确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中概教育股23日遭重挫,新东方跌超60%,好未来因波动过大,一度触发熔断,熔断前跌53.07%。

《意见》指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

《意见》称,对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对已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排查,并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未通过审批的,取消原有备案登记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各地要区分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

相关消息在本周稍早前得到了媒体的报导,对当局打击课外辅导的担忧令中国教育类股重挫。7月23日美股开盘,中概教育股遭重挫,新东方跌超60%,好未来跌超57%,高途跌超58%,有道跌超36%。随后,好未来因波动过大,一度触发熔断,熔断前跌53.07%。

同样在当天,港股在线教育股集体大跌,新东方一度暴跌超50%,截至收盘,新东方股价30.2港元,跌幅40.61%,蒸发近400亿港元市值,为历史最大单日跌幅。此外,港股思考乐教育跌28.53%,卓越教育集团跌21.48%。在正式政策公布前,新东方和好未来周五分别发表声明称,政府没有发布任何规定,两家公司都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他们表示不会对市场传闻置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6)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4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