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中共网信办新规刚出 字节跳动就计划将裁撤投资业务


2022-01-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9日,据《法广》报道, 1月19日下午消息,消息称字节跳动将整体裁撤投资业务,涉及员工约有百人。其中,战略投资负责人赵鹏远及战投版块部分员工或将放弃投资业务,并入战略业务;财务投资版块则将彻底解散。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据财新报道,字节投资部解散的突然,团队正拟计划投资的Growing.io 项目,该项目是一家数字化营销整体方案服务商,创始团队源自领英,公司利用统计工具切入被服务企业,卖分析类SAAS服务,但在18日直接被叫停。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至今字节跳动投资部对外披露投资活动一共158起,总体远超行业投资数量。其中,2021年是字节投资战略部加速的一年,总共发起投资58起,约占投资总量的36.7%。

路透社星期三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信办)已起草新方针,要求用户超过一亿的网络平台巨头进行任何投资或融资前,须获得网信办批准。报道称,国信办拟议要求适用于任何拥有超过一亿用户、或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平台公司。

对此,中国网信网19日发表声明表示,今日网上流传“中央网信办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的信息,经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中央网信办从未推出有关文件,信息内容不实,并指将依法严格追究相关造谣者的责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13天的北京之旅 桥水董事长很悲观 美中交战边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21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