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特斯拉投資者日 馬斯克展示“總體規劃3” 擴大規模


2023-03-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時刻新聞編譯報道】3月1日,據CNBC報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德州奧斯汀(Austin)舉行的2023年投資者日上登台展示了他爲該公司製定的“總體計劃第叁部分”(Master Plan Part 3)。馬斯克闡述了特斯拉計劃如何擴大銷售和運營,併分享他是怎樣規劃特斯拉繼續與他的其他公司(包括可重復使用的火箭製造商SpaceX和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繼續合作的細節。特斯拉表示將專注於可持續能源經濟。

週叁,特斯拉公司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2023年投資者日演講上闡述了其長期願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上台分享了他的“總體規劃3”,併討論了特斯拉如何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擴大規模。

特斯拉高管們重申,特斯拉的目標是到2030年每年生產2000萬輛電動汽車。馬斯克說:“地球可以也將會走向可持續能源經濟,而且會在妳的有生之年實現。”

會議開始時,馬斯克與特斯拉動力總成和能源工程高級副總裁(Senior Vice President of Powertrain and Energy Engineering)德魯·巴格利諾(Drew Baglino)壹起上台。他們討論了特斯拉將如何在未來“用可再生燃料重新爲電網供電”,因爲司機們開始使用全電動汽車,甚至有壹天會使用自動駕駛汽車,未來的對電力的需求將會大漲。

據悉,此前2016年,馬斯克就發表了雄心勃勃的“總體計劃第二部分”(Master Plan Part Deux),但尚未完全實現。這個計劃包括四個主要目標:
“創造令人驚歎的太陽能屋頂,無縫集成電池存儲”;
“擴大電動汽車產品線,以滿足所有主要細分市場的需求”;
“通過大規模的車隊學習,開發比手動安全10倍的自動駕駛能力”;
“讓妳的車在妳不用它的時候爲妳賺錢”。

據悉,此次投資者日的會議情況,特斯拉不僅在YouTube上(特斯拉的傳統壹直都是在YouTube上直播其活動)直播,還在Twitter上直播。

馬斯克於2022年10月以約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社交媒體公司“推特”,爲了購買推特馬斯克出售了價值約23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馬斯克之後可能會透露更多關於特斯拉和推特如何合作的細節。

正如CNBC此前報道的那樣,馬斯克已經授權無數特斯拉、SpaceX和Boring Co.的高管和工程師在推特爲他工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投資者日到來之前,墨西哥總統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前壹天週二(2月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特斯拉已同意在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建造壹座大型工廠。他說,特斯拉同意使用循環水,併採取其他措施來應對該地區的水資源短缺問題。

據悉,特斯拉的股價已經從2022年的下跌中反彈,今年迄今爲止上漲了60%以上。發布會之前的週叁,特斯拉股價下跌了1.43%。

根據賣空追蹤公司Ortex的說法,“在1月份爲賣空者帶來45億美元的利潤後,2月份特斯拉19%的漲幅讓看空特斯拉的人損失更大。ORTEX估計,特斯拉空頭在2月份損失了30億美元,是當月最大的空頭損失。”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在特斯拉投資者日之前維持了對特斯拉股票的買入評級,認爲特斯拉在不斷增長的全電動汽車市場處於領先地位。他們在本週早些時候的壹份報告中寫道:“短期內,我們認爲特斯拉的市場份額將繼續走強,但競爭對手生產的更便宜的電動汽車將進入市場,這可能會稀釋特斯拉在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的份額。”目前特斯拉售價最低的車型是Model 3轎車,起價約爲4.3萬美元,而其他汽車製造商的七款車型目前的價格低於這壹水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时刻新闻》停止更新公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12.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04828